鹿城推出实践群众路线“第七天服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晨飘 李盛亮 2014-04-09 09:09:23
核心提示:鹿城区藤桥镇举行系列公益活动,开启了鹿城实践群众路线的“第七天服务”,把服务群众落实在每一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鹿城区藤桥镇举行“践行群众路线,真情服务群众”暨“快乐星期天”系列公益活动,开启了鹿城实践群众路线的“第七天服务”,把服务群众落实在每一天。

  在春日的温暖阳光里,藤桥镇藤南社区南岸广场人声鼎沸。台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带给群众欢声笑语;台下,志愿者给群众提供理发、义诊、计生咨询、微心愿等便民服务,党代表仔细倾听群众所需所求。

  在小小的心愿墙上,写满了儿童美好而质朴的心愿。“我想要一台点读机”,活动现场,周雨夕小朋友和许多外来务工子弟一样梦想成真。“孩子想要这个好多年了,我们一直没舍得买。这次活动真好!”周妈妈笑说。同样说“好”的还有70岁的陈阿婆。在接受了义诊后,她又享受了一次免费理发。一手提着领取的左金丸、创可贴等药物,一手摸着打理好的整齐白发,她连说:“好好好!能在家门口理个发看些小病,真好!”而作为志愿服务者的林志坚医师,一个上午和同事一起看了上百名病人。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的他却开心表示,“受到老百姓欢迎就是值得的!”

  早在2009年,藤桥呈岸村就率先开展针对外来务工子弟的公益培训。如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藤桥镇丰富了这项公益活动。服务对象拓展到每个社区(村),服务时间延伸到每周一次,将医疗、卫生、消防、计生等知识带到社区(村)中,让镇级党代表来到群众身边,提供服务、解答疑惑、倾听民声、实现心愿。

  据悉,利用周末和晚上非工作时间进行群众路线活动的“第七天服务”,已陆续在鹿城区各部门、街镇开展。目前,鹿城党员领导干部已走遍全区80个社区,走访党员群众1184户,召开座谈会263次,征集群众意见和问题1209个。滨江街道的住夜走访活动访贫问苦、访疾问难,使干部真正走下去、沉下来;南汇街道深入党员群众家庭“接地气”,对群众的关切做到“立说立行立改立办”;五马街道的24小时电话预约制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为群众带来7天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