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践行群众路线“即知即改”交办首批任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姜巽林 2014-04-10 06:07:57
核心提示:首批11类难题被市考绩、经信、发改等部门“领走”;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将亲自挂帅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从温商回归的软环境建设,到惠民路铁道口的“卡脖子”问题,昨天下午,温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任务交办会上,首批11类难题被市考绩、经信、发改等部门“领走”。根据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将亲自挂帅,力促这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马上整改”。

  此次交办的即知即改任务,由省委督导组在前期深入、全面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向市委反馈提出。接到反馈意见后,我市马上行动起来,召开了任务交办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于本周五拿出整改方案或改进意见,下周一提交市委研究后,向社会公布。

  一连串紧锣密鼓的动作里,包含了“即知”的迅速和“即改”的决心。而这,正是温州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最不满意之处抓起,即知即改,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

  “即知”,是不等不靠,时时刻刻悉心听取群众意见。3月底“一把手电视问政”现场,一个个直言不讳的问题当面追问,一个个一针见血的点评步步直击,“迫使”被问政的部门当场提出解决或整治的时间表并表态承诺。这场问政的主题,是当前群众最关心的“治水”工作,部门面对群众关切迅即回应,折射出作风之变。不仅如此,我市还通过组建“百姓观察团”、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网络征集、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及时听民声、解民忧,促使作风转变。

  “即改”,是立说立改,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取信于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许多公共服务窗口着眼群众办事需求,推出了“无休日”、“无午休”制度,让老百姓感受到机关作风看得见的变化。环保、教育、卫生等20家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单位制定了行业指导书,公开承诺办好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事。鹿城推出“第七天服务”,永嘉开展“夜学、夜访、夜议、夜谈”……各地也纷纷行动起来,促使党员干部拿出“五加二”、“白加黑”的干劲,走到群众中间、服务群众。

  “即知即改”,在温州不仅有立足当前的创新,更有着眼长远的实践。当前,以强基惠民为目的的“红色细胞工程”正在瓯越大地上火热进行,109个镇(街)372个村(居)已在开展这项工作,1万多名党员联系服务11.7万户群众,为群众解决了2.8万个问题,办了3.2万件好事实事。我市还组织开展了以“全科能力、全天在岗、全员入户、全情知晓、全心服务”为标准的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育高素质的“红色细胞”服务骨干,规范服务机制,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每一个区域都得到精细管理、每一个家庭都得到贴心服务、每一个诉求都得到有效回应,进一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温州各级部门和党员干部正以见真章、求真效的实际行动,为“群众路线”作出具有温州特色的生动诠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