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亭施爱心河滨园内布善举 崛起道德高地

2014年04月13日 08:50:4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当“状元亭”作为温州慈善新地标崛起于城市东部时,一股尚德之风,也开始吹拂龙湾大地。近日,龙湾在全区范围内奏响了“德暖龙湾”的主旋律。

  通过成立龙湾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公民道德公益论坛、“道德六进”等活动,设立龙湾区弘德基金,以评选道德模范,寻找最美龙湾人等方式,倡导以德治区,引领社会道德价值导向。在“最美龙湾人”评选中,拾金不昧的最美环卫工人张红军、诚实守信的最美个体户曾光华等一大批精神道德楷模,为社会树立起鲜明的道德标杆。

  尚德之风影响着越来越多人自觉、自愿加入志愿服务社会的团队中。“状元亭”从最初由状元桥村的三名退休老人发起,到如今近100名义工自愿帮忙……每天这里上演的画面异常的温馨:清晨时分,从附近赶来的人群聚集在这里免费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早粥,在亭子的一角,是精心准备的家常小菜。中午时分,提供免费午餐……一碗清粥温暖了这座城。如今,在龙湾,各类义工队伍已超过百支。平日里,他们定期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救助对象开展义务劳动。在突发天灾人祸时,他们举行义卖活动帮助捐款,将爱心款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龙湾区还建成了全市首个道德主题公园——瑶溪河滨道德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以孝文化为个性主题,融入24孝、弟子规、经典道德古语等元素。漫步在绿树掩映的公园小径,随处可见的道德宣教寓意于形,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游览者。

  以道德典型引领“最美”新风尚。龙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上官光架表示,该区将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把“最美”精神融入各主题宣传活动,贯穿于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全过程,以此全力打造龙湾作为温州城市东部的道德高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陈蜜 黄日聪 |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