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节开幕 首次推出"魔都艺术季"

2014年04月13日 09:22:29来源:解放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昨天,三林庙会在三林老街举行。张海峰摄

  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三届上海民俗文化节昨天在浦东新区三林镇开幕。与往届民俗文化节不同,本届文化节以简洁的游园方式拉开帷幕,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着重挖掘民俗内涵、体现时尚创新。

  民俗文化节融合市民文化节的理念,培育和打造“海派民俗、都市风情”文化品牌。民俗文化节共设水上花船巡游、民间行街表演、古镇文艺专场、民俗风情展示、会展游艺互动、主题文化论坛、特色文化展示等七大板块项目,文化演出60余场,会展项目300多个。围绕古镇民俗风情书画、创意、美食、摄影等各项艺术展示你方唱罢我方登场,为上海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大狂欢。

  本届民俗文化节首次推出“魔都艺术季”。国际女艺术家和设计师生活艺术品设计展以《日常设计·生活之美》为主题,捕捉散落在日常生活中的新视觉;万马奔腾微彩绘公共艺术实验展通过60匹经典艺术形象的马,首次应用最新移动互联网技术——微彩绘,植入了60位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让公众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艺术欣赏和互动体验;魔都艺术创意市集则是艺术设计与艺术衍生品销售和推广的平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艺术展集结国家级、省级、民间唐卡大师作品。

  在文化讲堂中除了各种民俗文化讲座外,还增添了三十多个民俗故事演讲,并通过各社区大屏幕进行全市直播,让民俗文化的推广辐射更广泛的人群。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newteahouse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xinminwangshi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