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干部违反八项规定 摆待嫁酒收礼金2880元

2014年04月15日 06:42:5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今年1月至2月,王祝成利用职权相继邀请6名管理对象参加其女儿定于2月22日中午举行的待嫁酒宴,并收受管理对象礼金共计2880元。

  温州网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4月8日至1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一起为温州市瑞安正风肃纪工作组查处的王祝成收送节礼典型案例。温州市正风肃纪工作组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从该起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明纪律、令行禁止。

  记者昨天从瑞安市正风肃纪工作组获悉该起案件有关情况。据介绍,2月21日,瑞安市接到群众反映,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原瑞安市工商局)副主任科员王祝成借女儿婚宴之机收受管理对象礼金。当天,瑞安市正风肃纪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立即组织人员调查核实。

  经查,今年1月至2月,王祝成利用职权相继邀请6名管理对象参加其女儿定于2月22日中午举行的待嫁酒宴,并收受管理对象礼金共计2880元。21日晚,瑞安市正风肃纪工作组对王祝成思想教育,督促王祝成及其家人当晚逐个通知管理对象取消婚宴,并要求王祝成于2月22日上午退还收取的礼金,防止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2月26日,基于王祝成的违纪事实,瑞安市监察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王祝成予以行政立案调查。4月,瑞安市监察局给予王祝成行政警告处分。瑞安市正风肃纪工作组表示,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根治“四风”问题的,瑞安都将严肃查处,并按党纪国法给予严厉处罚,确保“正风肃纪”不走过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温州市正风肃纪工作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督促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树好形象。

  据悉,温州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及时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市、县两级联合行动,通过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本月初,温州市正风肃纪工作组曾通报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对6名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今后,温州市正风肃纪工作组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如发现有违反纪律规定的,将严肃处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姜巽林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