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杜鹃花儿正红艳 成片花海温州有三处

2014年04月16日 07:29:10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本周是赏杜鹃花的好时节了,温州规模较大能形成连片观赏效果的,分别在苍南玉苍山、苍南鹤顶山、瑞安圣井山等地

  温州网讯 本周是赏杜鹃花的好时节了,温州规模较大能形成连片观赏效果的,分别在苍南玉苍山、苍南鹤顶山、瑞安圣井山等地,而且这三个点在当地都已有一定知名度。

  据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刘妙龙介绍,进入玉苍山景区,一路上都有杜鹃花,但是比较分散。但在玉苍山庄附近的大路边有一个专门的杜鹃种植园,这个杜鹃园分布在各山头,共130多亩,其中今年新增了30多亩,今年还从金华引进了十几个新品种,有红色、紫色、白色、粉色等。刘妙龙称,今年玉苍山森林公园内的杜鹃花,花期相比去年要晚些,往年4月中旬所有的花朵都盛开了,而今年预计20日左右会到盛开的观赏期,花期预计会持续半个月左右。

  苍南的鹤顶山位于苍南县矾山镇境内,海拔998.5米,这里的杜鹃品种主要是红色的映山红,分布在往国内四大风力发电场之一的鹤顶山风力发电场方向上山盘山道路两边及山上,杜鹃花分布规模和面积较大。

  另一处在瑞安境内的圣井山,圣井山上有建于南宋景定元年(公元1260年)石殿,是浙南年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全石构建筑群,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殿内有一井,终年不溢不涸,水质清冽,故名圣井。当下,又是一年圣井山杜鹃花开的时节,几乎是一色的鲜红色,十分壮观。4月15日,瑞安市还在此地举办了以杜鹃花为名的马屿镇圣井山文化旅游节。

  科普一下

  杜鹃花,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

  除作观赏,有的叶花可入药或提取芳香油,有的花可食用,树皮和叶可提制烤胶,木材可做工艺品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刘娜筱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