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萌女警手绘《网赌毁一生》 网友不停点赞

2014年04月16日 07:29:10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赌博害我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直到现在身困牢房,真是毁一生啊!”萌女警朱雪娜手绘禁赌漫画《网赌毁一生》一问世,就被网友不停点赞。

朱雪娜真人也挺萌的。受访者供图

新漫画《网赌毁一生》组图之一。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赌博害我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直到现在身困牢房,真是毁一生啊!”4月14日,龙湾公安局萌女警朱雪娜手绘禁赌漫画《网赌毁一生》一问世,就被网友不停点赞。

  据悉,这已是朱雪娜推出的第四季讲述警察故事的手绘漫画,前三季分别为《原来警察是这样滴》、《来自110的那些奇葩事儿》、《掀起骗局的盖头来》,凭借可爱温情的画风,轻松、诙谐的网络语言,朱雪娜迅速走红网络,“萌”到了网友,还引来数家出版社争先商讨版权一事。

  手绘漫画走红网络

  “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群众告诉我,我以后的日子是这样滴:‘高大上’的警服,唱唱小曲,喝个茶,读个报。上岗后才知道,警服不是那么好穿的,承载着吨位的责任!365天24小时开机,全天候待命,随叫随到,全副武装,变身密探……”

  “上厕所没纸!找不到男友!‘抠门’阿公遭遇‘汉子’阿婆引发5毛钱大战!……报警、报警,再报警!”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了也别随便捡,会砸伤滴!赚钱不容易,钱袋子要捂紧了呦,汇款要三思,谈小便宜吃大亏,大气些吧!”

  “赌博害我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直到现在身困牢房,真是毁一生啊!”

  ……

  连日来,一组组反映警营生活、派出所故事的手绘漫画悄然走红了网络。4月14日,第四季禁赌漫画《网赌毁一生》一问世,网友们又开始纷纷转发、点赞:“好可爱”、“派出所还有这些事啊”、“萌呆了!”、“挺生活化的!”、“为小警花点赞!”。

  不少网友表示,漫画充满喜感,用这种方式宣传警察工作,促进警民沟通,很有创意,不会让人产生抵触感。

  通过漫画让大家了解警察

  漫画的作者是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女警朱雪娜。

  谈及网上热传的“最萌”女警手绘漫画,26岁的朱雪娜显得有些腼腆。

  她说,爱上画漫画是从警校培训那会儿开始的,刚开始是模仿其他卡通形象,后来画着画着,便渐渐融入了自己的风格。

  “每个职业都需要理解,刚开始创作漫画是想让人们对警察多些了解,多些宽容。”雪娜说,参加工作后碰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她都一一记录下来,晚上回到家里创作。

  3月底,雪娜终于完成了第一幅以女警形象为主角的漫画组图《原来警察是这样滴》。随即,龙湾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龙湾”对这组漫画进行了首次发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超萌的女警形象,加上轻松、诙谐的网络语言,朱雪娜的漫画每次一发布就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系列漫画的发布,让朱雪娜一“画”成名。国内多家出版社与龙湾警方联系商洽,准备买版权,出版图书普及推广“娜警官”漫画。

  不过朱雪娜觉得自己的漫画还不够成熟,暂时没答应下来。她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灵感枯竭。

  看中了其传播效力,龙湾公安分局成立“娜警官漫画创作室”,由6个派出所提供素材,进行系列漫画的创作,并表示可以作为普法教育、普及防范知识的新路子。接下来,每周他们会根据派出所的素材,推出一组手绘漫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杨继划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