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消中英人权对话 称英方对中国说三道四

2014年04月16日 08:34:35来源:环球时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北京在最后一刻取消与英国的人权对话”,据英国路透社、《卫报》15日报道,英国外交部对外称,原定16日举行的中英人权对话被中方取消。路透社称,4月10日,英国外交部发布年度人权报告,将中国等28个国家列入“关注国家”名单,并提及中国西藏和新疆“对少数民族的暴力压制”,这可能惹怒了北京。《卫报》还称,3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会议期间,英国深切参与了中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争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中方一直重视并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积极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在人权领域开展对话与合作。但最近英方发表了所谓的《2013人权与民主报告》,对中国的政治体制说三道四,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无理污蔑和指责,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英方此举无益于两国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对话,也无益于中英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我们要求英方停止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的错误做法,为下轮中英人权对话创造条件。

  《卫报》14日报道称,中英人权对话曾因2012年5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达赖喇嘛取消,卡梅伦去年12月访问中国,恢复中英人权对话,曾被强调为他访华的“重要成果”之一。2009年,中国处决因在华贩毒被捕的英国公民阿克毛,这引发英国批评,中国曾无限期推迟人权对话。《卫报》称,中国也曾取消与美国的人权对话,以示不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孙微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