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新号段来了 温州各大运营商资费对比

2014年04月16日 08:58:20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本月底,一种以170开头的手机卡将出现在温州市民的生活中,该号段流量不清零,全国无漫游,且有多个靓号可选,你会考虑换号吗?

各运营商资费对比

  温州网讯 本月底,一种以170开头的手机卡将出现在温州市民的生活中,该号段流量不清零,全国无漫游,且有多个靓号可选,你会考虑换号吗?微调查围绕这一话题,展开问卷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49份,63.09%的市民表示不愿换号,仅36.9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资费合算,他们会考虑换号。

  微调查:超六成受访者表示不愿换号

  4月8日,“话机世界”抢先在浙江发布了170号段,这是手机用户除了移动、联通、电信三种SIM卡外的又一新选择。

  本次微调查显示,63.09%的市民表示不愿换号。149位受访者中,近半表示,自己目前同时使用的手机号码已超过2个。“我现在是四个号码三部手机,若是再加号,真有点吃不消了。”由于手机太多,市民诸葛先生说,这回他无论如何都不换号了。

  此外,超过55%的受访者称自己目前在使用的号码已经用了超过五年,他们担心换号要大费周章,会带来生活或者工作上的不便。还有受访者提出,出于传统观念,不喜欢170这个数字组合,因此选择不换号。

  而在愿意换号的55位受访者中,26人看中资费低,17人看中流量不清零,12人看中靓号。“四连号、五连号,甚至六连号,对于传统运营商来说,资源已经非常稀缺,或许根本就没有了。而170号刚出来,想要个好听的号码相对容易一些。”一位打算加号的调查者表示。据了解,目前话机世界170号段已可在全省预约,市民可到话机世界营业厅或者拨打400电话咨询预约生日号、连体号、情侣号等。

  记者比价:优惠并不明显“价格战”尚未出现

  从调查结果看,资费是市民换号的最大动力。那么,虚拟运营商提供的套餐真的优惠吗?

  日前,话机世界基于中国电信网络向用户提供了11档套餐,最低档位29.9元/月,包含80MB数据流量和80分钟语音通话,最高档位399.9元/月,包含3500MB(约合3.4GB)流量和1000分钟语音。其中,根据打电话多还是上网多等不同情况,部分套餐还分为A、B档。

  从以上套餐来看,之前业界热炒的虚拟运营商“价格战”并未出现。以59.9元档为例,套餐包含260MB流量和100分钟语音,而中国电信在浙江的49元套餐包含200MB流量和100分钟通话时长。显然,两者在资费方面差价并不明显。

  不过,话机世界对新用户推出“存多少就送多少”话费一次性到账和“用多久保多久”手机免费保修两项优惠。更在浙江省内推出2小时技师送货上门,面对面安装激活、辅导使用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目前19家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企业,都在紧急内测业务。苏宁云商、国美的170手机号段,最快将在本月底推出。从日前发布的介绍看,流量月底不清零、自身核心业务免流量以及个性化的增值服务是曝光率最高的关键词,更有虚拟运营商发布“半年内语音电话全国免费打,送3G流量,无月租,无套餐,流量不清零”的170号段半年卡。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未现“价格战”,只因大家都在观望。日后,19家虚拟运营商资费价格战将在所难免。

  对话运营商:“月末流量不清零”6月可实现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和智能手机的推广,市民对移动流量的依赖程度也日渐加深。77%的受访者每月包的流量超过100兆,70%的受访者偶尔或经常添购“加油包”。因此,对他们来说,资费套餐里的数据流量服务实惠与否,就显得尤为重要。

  平时流量用不完,一旦旅游出行,流量又不够用。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苦恼?170号段一问世,“流量不清零”的话题就被炒得沸沸扬扬。京东、苏宁等多家虚拟运营商业务负责人之前均表示,将灵活处理用户每月剩余流量,不会强制清零。也就是说,上月花不完的流量,你可以留着这个月花。那么,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在温州落地的虚拟运营商,话机世界是否也会推出相应业务呢?

  对此,话机世界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肯定答案。其透露,由于目前租用电信系统,暂不支持多余流量存到下个月或者赠送他人等业务。但等到6月份推出联通转售业务,“月末流量不清零”就将实现。

  >>>名词解释

  虚拟运营商

  指与各大电信运营商在某项业务或者某几项业务上形成合作关系的合作伙伴,它以自己的品牌面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拥有自己的计费系统、客服号、营销和管理体系。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苏宁、国美、京东、迪信通等19家企业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虚拟运营商牌照。虚拟运营商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转售通信资源,号段上的区分为:“1700”号段为中国电信转售、“1705”为中国移动转售、“1709”为中国联通转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黄婉文 刘天瑶 江维海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