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胃王”游温州 110分钟吃了2.8公斤食物

2014年04月16日 14:19:08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15分钟吃下36个粽子;13分44秒吃下了40碗米粉;30分钟吃147个饺子。这些都是被称为“中国大胃王”潘一中曾经创下的记录。

  为圆自己的“大海梦”,湖南籍“大胃王”潘一中前天早上从福州骑自行车来到温州,昨天他“展示才艺”,在1小时50分钟内,吃了2.8公斤食物:75个糯米圆子、6盘菜、一大碗面。潘一中说,能吃是福,从不挑食,曾因他太能吃了,而被一些自助餐厅列入“黑名单”或要多收费。

  今年52岁的潘一中身材并不高,体型也不胖,更没有夸张的大肚子,他自称有个“橡皮胃”,能随心所欲增大或缩小进食量,需要它大时撑大也没关系,需要它小时,吃一点点,也可以接受。

  110分钟吃2.8公斤 75个糯米圆六盘菜

  昨天中午,本报联合台州晚报让潘一中挑战吃糯米圆子。经过测量,这些糯米圆子直径为4厘米、厚1厘米,每个重约25克。

  面对诱人的糯米圆子,潘一中首先提出了要挑战150个。随即,酒店服务员就摆上了满满一桌,一共10盘,每盘10个。

  看着这些盘子里的糯米圆子,油亮油亮的,加上一些肉末还有红色的汤汁,的确令人诱惑,围观者看了都直流口水。

  作为挑战者的潘一中看了似乎也是食欲大增。第一盘,他仅花2分56秒就吃掉了10个糯米圆子,第二盘3分13秒,第三盘3分28秒,第四盘3分59秒。

  而吃了这四盘总共40个糯米圆子后,潘一中突然慢了下来,他要控制一下节奏。他说,他其实并不十分喜欢吃甜食,而且这个感觉有些甜。接着,他要了一碗热水,然后夹了一个圆子在热水里过了一下再吃。接下来这几盘,他分别花了6分6秒、8分38秒、16分19秒,到了第八盘时,他只吃了5个,他表示吃这圆子吃多了,感觉太腻了,要求暂停一下。

  由于记者一行都还没吃饭,顺便也在酒店点了几个菜,询问他是否坐下来一起也吃点,换换口味。

  然而,让记者没有想到,原本点了6个菜(土豆牛肉、咸菜鱿鱼、红烧海鱼、清炒豆苗、虾酱芋头、爆炒沙钻)加一桌人吃的一大碗面,他毫不客气居然一个人就给“独食”了,除了面汤,什么也没剩下。

  面对这么会吃的人,天天看客人吃饭的酒店服务员目瞪口呆。服务员说,这糯米圆子,客人都是点一盘上来一桌人一人一个的,最多见过特喜欢吃的,也只是一人吃了两三盘也算最多了,如此七八盘一人吃掉了,“太会吃了”。

  在挑战前,记者就用电子秤称了一下潘一中的体重,为80.9公斤,待挑战结束时,他的体重为83.7公斤,也就是说,他这次挑战总共摄入的食物重量为2.8公斤。总共吃掉了75个糯米圆子、6盘菜、一大碗面(一桌十人的主食),用时1小时50分钟。

  面对这样“战绩”,潘一中自己似乎并不太满意,他觉得自己还能吃。但考虑到他的健康,这次,记者就没让他将“才艺”继续展示下去。

  斗吃的经历很辉煌

  成自助餐厅黑名单

  潘一中“一吃成名”的事情就要追溯到2006年。据了解,当时湖南举办了一场“食神争霸挑战亚洲大胃王”的赛事,潘一中在初赛和决赛中分别吃了6斤面条和36个粽子,比日本女“大胃王”岩田美雪仅少吃2个粽子,屈居第二。随后,潘一中在日本举行的一次大胃王比赛中被主办方授予“中国大胃王”的称号。

  2011年6月21日,潘一中在长沙喜来登酒店与3位美女挑战自助餐。同样分量的食物,潘一中单独吃一份,三位美女合吃一份,最后比谁吃得多。经过3个多小时不停歇的进食,潘一中最终以40只大虾、6块牛肉、8只生蚝、5只螃蟹、12只青口、一斤多三文鱼、一大盘蛋炒饭和三鲜汤、10碗冰淇淋等傲人食量获胜。

  此外,他还拥有一次30分钟吃下147个水饺、15分钟内吃掉40碗米粉等多项纪录。

  潘一中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大胃王”去自助餐厅吃饭,是最划算的。“在自助餐厅里面吃得最爽,我在那里连着吃4个小时绝对没有问题的。”潘一中说,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他能吃,自助餐厅的老板不让他吃了,“慢慢的,那些自助餐厅的老板都知道我胃口大,后来我再去就要多收费用。在湖南甚至还有一家餐厅把我列入了‘黑名单’,不准我去他们餐厅吃自助餐了。”

  太会吃女子不愿嫁

  年已五旬还是光棍

  因为会吃,他成名了,可也因为这个,也给他带来了一些烦恼。

  现年52岁目前还打“光棍”。之前的几次相亲,总有人听说他是这么一个人,就打了退堂鼓。他说,其实他过得就是平常人的生活,一天没吃那么多,只有需要吃那么多的时候才放开胃来吃,他并没有因为会吃而饿过肚子,会吃只是他的另一面。

  潘一中说:“人家都嫌我太会吃,怕被我吃穷了,无法过日子。其实我和平常人一样,平时也就一两碗饭,一斤面买来够吃三顿了。”

  “找个伴侣,过两人的生活,其实也是我将来的打算,但是名声在外,就怕对方嫌弃我的食量,希望将来能有个理解我的人出现。”潘一中说。

  而此次,骑自行车来到温州,潘一中主要的目的是想圆一下自己的“大海梦”。他说,生活在内地的他内心却对无边无际的大海充满着向往。

  4月9日,潘一中带着自己的山地车,坐火车从湖南再次来到福州,骑行沿海城市。昨天,“中国大胃王”潘一中骑自行车到了温州市区。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温州,对温州的第一印象就是“发展很快速”,还有温州人的热心肠,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家说法

  吃到7分饱最健康

  千万不要暴饮暴食

  温医附属第一医院内镜诊疗科的吴明医生表示,人类的摄食过程原本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程序,“中国大胃王”潘一中的食量远远超于常人,可能只是个特殊个例。有可能是因为他的消化功能特别发达,胃肠道排空速度比常人快很多。也有可能是在神经方面,他胃扩张所产生的饱足感比较慢,甚至是不产生。但是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可以得知。

  如果常人在短时间内急速大量进食,则会导致急性胃扩张,产生许多健康问题,轻者会出现呕吐、休克,重者甚至导致胃破裂、胃出血等情况的产生。吴明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日常饮食中吃到7分饱是最健康的状态。千万不要为了成为“大胃王”而进行暴饮暴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见习记者 胡晚露 记者 王骁 摄影 王佳子 余日迁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