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震区严重毁损耕地整理复垦基本完成

2014年04月16日 15:20:23来源:新华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记者16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芦山地震灾区需要整理复垦的耕地规划面积为9.9万余公顷,其中,荥经、名山、雨城、天全、宝兴等区县已100%完成了严重毁损耕地复垦,芦山县完成60%。

  在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的西川河边,记者看到,与一年前强震后毁损的情况相比,耕地经过复垦显得规整了许多,灌溉、道路等也建设到位,当地村民正忙着春耕生产,全村像这样的复垦耕地有3300多亩。芦山县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勇说:“我们通过修复和新建等方式,实施土地平整、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生态环境保持等工程措施,提高了耕地的综合生产能力。”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介绍,耕地复垦由严重毁损、轻微毁损2类项目组成,严重毁损包括压占、塌陷、水毁等;轻微毁损如灌溉排水、田间道路等设施部分受损等情况。目前,芦山地震灾区需要整理复垦的耕地项目共249个,预算投资8.8亿元,规划面积9.9万余公顷。(记者陈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