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粉丝签名让滑联主席下课 韩国冰联已正式申诉

2014年04月16日 15:23:40来源:东方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IOC展出的金妍儿照片

  北京时间4月16日,国际奥委会(IOC)近日在位于总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2012年-2014年奥运会的写真展,当中包括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在索契冬奥的主题展。索契的金牌争议依旧未平息,大韩体育会和韩国冰联10日正式申诉国际滑联(ISU),金妍儿粉丝发起签名要求ISU主席下课。

  奥林匹克博物馆最近才完成重修,这次的奥运主题展在其门口的湖边进行。一名来洛桑旅游的韩国学生表示:“这次的写真展最瞩目的就是金妍儿了,可以在这个地方意外地与她‘邂逅’,作为韩国人真的感到很骄傲”。照片中的金妍儿当时正在索契冬奥会自由滑比赛的休息室走廊散步,摄影师特地调成黑白的色调,金妍儿有些紧张的神情令人过目难忘“能感受到她身上散发出的奥林匹克的挑战精神”。

  看到自家选手的写真展的韩国民众也分成两派的意见:“IOC是真的爱金妍儿”,而另一方则认为“看到照片就想起她在索契受到的不公正判罚而心情复杂,IOC是想利用她赚钱吧”。

  很多韩国民众对IOC如此看重金妍儿表示心情复杂“索契冬奥会遭遇的误判太让人失望和难过了,IOC接下来会如何处理这个纠纷就更加令人关注”。大韩体育会和韩国冰上联盟已经证实,在4月10日正式向IOC提交了申诉文书。

  尽管韩国官方体育组织终于在磨蹭了一个多月后正式行动起来为金妍儿申诉金牌,但依然未能平息金妍儿粉丝的不满。继组织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后,金妍儿的粉丝在世界规模最大的社会公益请愿网站(www.change.org)发起了要求ISU主席钦宽塔下课的签名运动,得到了网民的热烈回应。不仅如此,一些花滑界人士也加入到了签名活动中,在声讨文中写道:“钦宽塔在任期间,花滑项目的艺术性大大降低了,并且启用的‘裁判匿名制’危害了裁判工作的公正性,他提倡的判分制助长了裁判的不正之风”,并指出原本钦宽塔的任期是到今年6月为止,“但他却提交要延长任期,这在ISU史上是没有前例的”。当下,在韩国官方体育组织和金妍儿粉丝团体“夹击”下的ISU和IOC,会作出怎样的回应,引人注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