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友称小米电源爆炸 官方澄清问题电源是假货

2014年04月16日 15:30:20来源:羊城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14日凌晨,网友“G两本圣经Y”发微博称,自己的小米移动电源在未充电的情况下发生自燃并爆炸了两次。对此,小米方面回应称,他们通过调查,发现发生爆炸的移动电源是假冒的小米移动电源。随后,“G两本圣经Y”承认,移动电源确实是在其他网站购买。

  不过,有网友怀疑此事为小米公司的炒作。

  14日凌晨,显示所在地为香港的网友“G两本圣经Y”发微博称,“半夜小米移动电源在未使用,未充电情况下发生自燃,爆炸并引起小范围起火!电源连续爆炸两次,第一次在餐桌上爆炸,狗在客厅见状狂吠,本人马上冲到客厅,第二次爆炸电芯飞射出4米远,与人擦身而过并引起沙发起火,幸亏及时灭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请@雷军@小米客服@小米手机予以妥当处理,谢谢。”

  记者注意到,该网友还在微博中配发了多张移动电源发生爆炸后的“惨状”。照片显示,一块印有小米标志的移动电源被炸成了炭黑色,而摆放电源的沙发也被烧出了几个黑洞。

  小米回应称是山寨货

  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小米方面也很快回应说,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表示市场上小米移动电源的假货很多,目前尚未确认该产品是否为正品。

  随后小米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小米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当事人,并紧急派人赶往该用户家中调查,最终发现发生爆炸的移动电源是假冒的小米移动电源。“在此提醒大家,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小米产品。”此外,小米还在官方论坛中放出了真假小米移动电源的鉴别方法。

  小米的董事长兼CEO雷军跟着也转发了此条微博,表示“@G两本圣经Y”在香港Groupon上以两倍价钱购买的为假小米移动电源,此前也有报道称香港用户投诉在Groupon上买到假货。

  对于这样一次事件,网友众说纷纭。不少网友质疑,这是小米的一次炒作,“今天再去‘@G两本圣经Y’微博看,此条微博已经不见了,这是为什么?剩下的只是小米移动电源的售后如何如何负责,上门讲解,什么电路板、电源线等等专业术语都晒出来了,我只想说‘@G两本圣经Y’你好专业哟!”“让那些都没见过小米移动电源的人不仅见到了小米移动电源,并且牢记在心;小米的售后团队主动到香港去服务,如此敬业是不是大家也要‘赞’一个呢?”

  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去年,网友“@曾轲Focus”也在微博上爆料,称小米2手机放在口袋里突然爆炸了。后来经过厂家的调查,确认爆炸手机为高仿山寨版的小米2。(郑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