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管局长谈“分类调控”:“丝毫不放松”

2014年04月16日 15:41:20来源:新华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不同城市要进行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其调控政策是否会有变化?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16日在参加“2014民生访谈”时表示,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目前来说“丝毫不会放松”。

  去年,包括上海在内的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领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一度超过20%;环比方面,去年3月份上海涨幅曾达到最高的3.2%,下半年开始逐月收窄,趋于平缓。新建商品住房环比涨幅从7月份的1.9%回落至12月份的0.6%,2014年2月继续回落至0.4%,呈现相对平稳态势。

  刘海生认为,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跟许多城市不同的是,土地资源非常稀缺,且刚性需求非常旺盛。此外,房价还受到市民预期、银行信贷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

  他说,对于上海来说,现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见到了效果,今年将按照中央“分类调控”的要求,继续贯彻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加强市场监管,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尤其是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目前没有研究要推出新的政策。(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