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法院下令逮捕两名涉枪杀台湾渔民的海警队员

2014年04月16日 19:20:28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中新社马尼拉4月16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助理国家检察官胡安·纳维拉16日透露,菲北部卡加延省一个地方法院已下令逮捕两名涉及枪杀台湾渔民洪石成事件的菲国海岸警卫队队员。

  去年5月9日,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国海岸警卫队扫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根据菲国家调查局调查报告,菲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小组3月27日到菲国北部的巴丹群岛省和卡加延省,向当地法院提交相关证据,控告8名海岸警卫队队员犯有杀人罪,其中2人被加控妨碍司法罪名。

  菲国助理国家检察官胡安·纳维拉16日称,卡拉延省圣安娜市地方法院已对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的海岸警卫队现场指挥官阿诺德·德拉克鲁兹和海岸警卫队队员梅尔文·本多发布逮捕令,主审法官为两人设定的保释金额为12000比索(约合270美元)。

  根据菲国家调查局调查结果,阿诺德·德拉克鲁兹与梅尔文·本多为了隐瞒在枪击台湾渔船过程中使用的弹药数量,曾篡改月度枪支使用情况报告。

  菲律宾媒体此前曾披露,一旦被判杀人罪名成立,涉案的8名海岸警卫队员将面临12年至20年的刑期。这8名被告近日已提交请愿书,要求司法部再次审议特别检察官小组的建议处分决议书。(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