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公务员换血案开庭审理 “换血主角”称很后悔

2014年04月17日 07:10:01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鹿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王某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案,法庭未当庭作出判决。

  案件回看:【聚焦】温州一副科长醉驾被查送检血液被内鬼调包

  温州网讯 儿子醉驾被查,她伙同他人导演一起醉驾换血案,试图帮儿子逃避法律的惩罚。鹿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王某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案,法庭未当庭作出判决。

  陈某,瓯海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代办中心原副主任。陈某母亲王某,今年61岁,大专文化程度。根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6月5日晚11时许,陈某因醉驾被交警查获,经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检测,陈某的酒精含量为106.5mg/100ml,应属醉酒驾驶。次日凌晨,王某通过电话联系,劝说当时值班的温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协警潘某帮忙,双方商定由王某提供自己的血样给潘某,由潘某将血样与陈某已被抽取的血样进行调换。尔后,王某喝酒后到医院抽血,并将血样交给潘某,由潘某将存放在一大队冰箱里的陈某的血样与王某的血样各倒掉一些,再将剩下的两种血样混合在一起放回冰箱。经鉴定,该混合血样中酒精含量仅为20.7mg/100ml。

  检察机关认为,王某伙同他人帮助当事人毁灭、伪造证据,情节严重,应当以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某在庭审现场认罪,她表示自己挺后悔的,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不仅没有帮到儿子,还害了自己,还给有关部门带来很多麻烦。

  去年7月30日上午,鹿城法院对陈某危险驾驶案做出公开一审宣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拘役2个月15日,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元。

  今年3月12日,鹿城法院一审判定潘某犯徇私枉法罪,并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吴祖坚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