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地产商联合发应对房闹倡议书 恳请政府干涉

2014年04月17日 16:01:01来源:人民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温州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发出《温州房地产行业积极应对“房闹”倡议书》,表达了对“违反契约精神”的“房闹”现象进行抵制的坚决态度,并恳请当地政府干涉。

  据报告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温州是唯一房价下跌的城市,而且连续下跌达30多个月。在此背景下,在很多城市已经趋淡的“房闹”现象,在温州却越发显得突出,且有升级之态。在楼盘体量较为集中的温州市区,众多主力房地产开发商均或多或少受到各种方式“房闹”的困扰。上个月,温州下辖的苍南县灵溪镇某楼盘售楼处,还连续两天被数十名业主围堵,业主将煤气灶等物品搬进该楼盘的售楼处内,煮饭、挂横幅、围堵等方式长时间扰乱该售楼处的正常工作秩序。

  昨天的这份倡议书中,温州房地产商对多年来诚信履行合约的业主们表示感谢,并倡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自觉规范开发行为,提供优质房源。同时,他们希望购房者能通过协商或法律手段去解决购房问题,不要采取购房者拉横幅、冲击售楼处等违法行为,并恳请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愈演愈烈的“房闹”,保证房地产交易秩序井然。

  对温州“房闹”现象保持关注的浙江高策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轶成,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认为,房价下跌等因素导致业主心里不平衡,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业主就此去“房闹”是不理性的,也是不符合契约精神的,应通过与房开协商或者法律途径解决争议纠纷。他同时也认为,“房闹”发生的原因并非是单方的,也有房开的原因,比如房开夸大宣传、滥用楼盘推广名、虚假承诺等,导致业主有上当受骗感觉。因此,在引导业主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争议纠纷的同时,也应引导房开诚信宣传、诚信售楼。这样,才能减少和消除“房闹”现象,促进温州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姜伟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