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业主PK广场舞大妈续 音控系统首次启动调试

2014年04月17日 18:22:49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4月17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音乐响起,市区松台广场中心区域的“中央音控系统”首次启动调试。
加载视频hellip;

工作人员通过“电源时序”控制松台广场上的音量

  温州网4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朱珊超)“我要好好陪着你,就算没有呼吸......”4月17日下午,伴随着一阵欢快音乐的响起,市区松台广场中心区域的“中央音控系统”首次启动音控调试。

  连日来,随着“中央音控系统”的施工推进,19个区块之间的布线工作也梳理安装完毕。当天下午14时30分,广场中心区域的4个区块首先进行了音量调试。“整个‘中央音控系统’能全部完工预计还需10天左右,到时相关部门会通过相关渠道统一向市民发布信息。”鹿城区广场文化活动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柯胡斌介绍说。

  当天下午,记者在市区松台广场的“音控室”内看到,一名管理人员通过音控室内“电源时序”开关的一闭一合,广场上统一划分的若干个区块音响音量随之进入“统一掌控”调试程序。

  松台广场的首次音控调试,也引来了不少广场大妈们围观。市民马大姐参加松台广场上的舞蹈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以前跳舞常常要雇人来扛音箱,碰到下雨天还一直担心音箱烧掉,今后就只需要带一个U盘就可以了。”马大姐高兴地告诉记者。

  不过,在试听了一段音乐后,马大姐坦言,没有强劲的音乐节奏,是没有“感觉”的。“刚才听了一下,发现声音稍微有点轻,我们担心站在队伍后面的人可能会听不到。”采访中,多名广场舞的组织者对于统一控制广场音量的做法都表示支持。“文体团队不再带音响入场,这样能够节省经费,同时也便于相关部门管理。”一组织者说。

  “我们计划通过第一次调试,查漏补缺、及时调整,力求通过技术手段让音响系统达到最佳的效果。”柯胡斌介绍,启动音量调试的目的在于,检测音控系统的工作性能和音响效果,包括每个喇叭的音响效果、区块整体音响效果、区块间音响的交叉影响等因素,通过调试,以求音响系统达到良好的效果。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广场噪音问题,鹿城区还发起了广场舞治噪网络总动员,通过网络征集金点子和招募网络观察员。截至目前,鹿城区已经招募到了28名“网络观察员”。连日来,数名网络“大V”通过微博等平台,为鹿城区广场治噪等问题建言献策。在当天下午的调试现场,“网络观察员”周德耀认为,广场舞音乐就如同喝酒,在适量的范围里,是一种享受,反之则有害。因此,需讲究一个度。他还表示,周边业主和广场舞大妈们的矛盾,其实通过沟通完全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据了解,鹿城区广场文化活动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正会同市公园管理部门制定松台广场文体团队活动的相关管理制度,并接受文体团队使用中央音控系统的申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潘涌燚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