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司机撞上豪车迈巴赫 高富帅车主大度弃赔

2014年04月18日 07:41:20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几分钟后,电话回过来了,“你知道这是什么车吗?迈巴赫啊!最便宜500多万元,贵的要上千万元。这回麻烦大了!”

  温州网讯 “那些奔驰、宝马、保时捷咋随随便便停在路边?”温州豪车多是出了名的,豪车看着挺养眼,但不小心撞上,那可要倒大霉了。

  4月15日上午8时许,市区杨女士开着尼桑车送女儿去幼儿园。时值早高峰,市人民医院门口车多路挤,杨女士紧跟前车,以防被别人插队。这时,前面的一辆车突然往外拐出去,她随即跟上去填补“空档”。车子缓慢前行,谁知前车突然刹住,杨女士下意识踩了急刹,但还是贴了上去。

  “完了,上班要迟到了!”杨女士心里一怔。过路群众纷纷停下脚步,七嘴八舌说开了,“这是进口车吧?”“好像很贵啊!”

  杨女士是个“车盲”,根本不知道两个“M”标志的是什么车,但听了路人的议论,也心里有些发虚。这时,前车驾驶员下车,“是一位年轻男士,人很帅气,也很和气,让我慢慢来,先把车停好”。

  经过查看,杨女士发现她的车只是轻轻“吻”上前车,有点小刮痕,但不明显。不过,她从对方那里验证了路人的猜测,“这车确实有点贵”。

  此时,一名协警过来,建议双方快速处理。于是,他们拍了照片,并互留电话号码。送完孩子后,杨女士把照片发给她老公,让他查是什么车。

  几分钟后,电话回过来了,“你知道这是什么车吗?迈巴赫啊!最便宜500多万元,贵的要上千万元。这回麻烦大了!”

  听了这番话,杨女士觉得两腿发软,神游般把车开到单位。同事听了杨女士的描述,也替她捏了一把汗,“你要是把那车保险杠撞下来,你家的房子恐怕都要赔上了”。

  整个上午,杨女士在惴惴不安中度过。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中午,迈巴赫驾驶员发来短信说,车子没有大问题,不用赔了。

  杨女士如释重负,心里暗自庆幸,“这回遇上好人了”。

  “杨女士确实挺幸运的。”一名保险理赔人士说,市区豪车众多,宝马、奔驰、保时捷自不用说,就连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法拉利、迈巴赫等顶级豪车保有量也不少。车损百万元以上的事故很罕见,车损几十万元的可就比较常见了。

  2011年7月,市区汤家桥北路,一辆奥迪A8与保时捷卡宴相撞,两车车损共达60万元以上。

  2012年2月,一辆广本雅阁撞上劳斯莱斯,后车维修费用达35万元。由于广本车的三责险保额仅为20万元,又没有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最多只能赔付16.2万元,剩余18.8万元需要车主自掏腰包。

  面对豪车,很多人的想法是,“我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但很多时候,事故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保险业人士建议,如果三责险保额只有30万元,最好多花二百元将保额“升级”到50万元,可以降低风险。

  交警则提醒说,广大车主只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徐再杰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