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公务员为五水共治认捐10万 网友:为何要搞仪式

网友:好好的捐款都搞成这样,成何体统? 有必要搞盛大仪式吗?

导语Guideline

苍南县国土资源局普通公务员林继排近日认捐10万元用于“五水共治”。这是除企业界人士外,通过该县慈善总会认捐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昨晚,苍南县慈善总会会长林秀政表示,原本定于上周举行捐款仪式,但考虑想通过这个典型事迹发动更多的人参与“五水共治”捐款,和当事人协商后,特地延至下周举行。

公务员+捐款,这2个词语组合在一起的力量实在太庞大了,一下子在网络上掀起了口水战,不过更多的质疑在于,为什么要搞盛大的捐款仪式,八项规定你们学了吗、六项禁令你们注意了嘛。[详情]

作者:林振将来源:温州网2014-04-18 12:21:56
【聚焦】公务员为五水共治认捐10万 网友:为何要搞仪式

结语Epilogue

林继排是个新闻人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跟钱挂钩,不是第一次与“正能量”联系在一起。

2012年的时候,他揣着据说攒了很久的3万全钱,去医院偿还其父在49年前欠下的18元钱,这对父子的行为在当时成为一段佳话。

2013年的时候,他拿出5万元钱,在母校做完其关于替父偿还49年前欠的18元钱的报告后,捐给了学校的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4年的时候,他拿出10万元钱,打算捐给“五水共治”,只为在慈善功德碑留下名字,留个记录给子孙立一个榜样。

公务员+捐款,这是两个都极为敏感的词汇,当这两个聚集在一起的时候,真的会引爆一些力量,比如网络。林继排的这个行为,在网络上引起了一片争论,有赞,有黑。

对于这个事情,其实有一个观点,我觉得必须坚持,那就是,只要这些钱,都是他合法的收入,而且他本人没有做非法勾赚取不当收入,那么他的这些行为,都是值得赞的。

不过,有个事情,我觉得要慎重对待,那就是他为什么没捐成这10万,因为据说要搞一个盛大的仪式。

什么意思,意思就是苍南打算搞一个盛大的捐款仪式,这是打算表彰这些捐款的人吗?但是,我觉得,这有必要吗?这是苍南县委主要领导作出的决定吗?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你们学习了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