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工业区离民房不到10米 黄寿龙:问题确实存在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4-18 15:50: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18日讯(记者 戴玮)2014年4月18日下午,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做客温网议事厅,在线对话网友。

  苍南的电镀工业园区、台挂历城,在温州地区都非常有名,但是有网友指出这些工业区离百姓居住的民房都不到10米,如何才能保证污染源对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财产不会造成伤害?

  黄寿龙回答,苍南在改革开放30年里形成不少产业,其中也包括很多污染,造纸、印染、电镀等。网友提到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接下去要集中进园区集中治污染。

  对于企业污染问题,我们通过严把项目立项审批,要求企业建设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对重污染企业进行强制清洁生产审核,从源头上削减污染物产生量。通过大力推进截污纳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电镀工业园区,今年年初已经实现了截污纳管,在金乡至临港的污水干管贯通后,园区生产废水就可以进入临港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同时,今年还将启动电镀园区改建工程,届时电镀园区生产环境和污染物处理水平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