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河长制”方案出台 12个河段长实施属地管理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柯哲人 2014-04-19 08:30:25
核心提示:依照方案,瓯江总河长由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担任,省建设厅为总河长的联系部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昨在温州市召开,瓯江总河长、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出席会议。

  瓯江全长388公里,流域面积1.79万平方公里,发源于丽水市庆元、龙泉两县市交界的百山祖锅帽尖,流经丽水市的龙泉市、云和县、莲都区、青田县和我市的永嘉县、乐清市、鹿城区、龙湾区,从我市流入东海。我市地处瓯江下游,市域内瓯江长度78公里,流域面积达到市域面积的37%。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落实瓯江流域各市、县(市、区)政府水环境治理责任,瓯江“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出台。依照方案,瓯江总河长由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担任,省建设厅为总河长的联系部门。温州市、丽水市以及所辖的乐清市、永嘉县、青田县等12个市、县(市、区)域范围内的瓯江水系河段,都将设置河段长,分别由市、县(市、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并确定市、县河段长的联系部门。

  在对丽水市、温州市瓯江流域情况进行调研后,陈艳华对目前瓯江水环境用四个“不”字予以评价:不稳定、不平衡、不尽如人意、不容乐观。她要求,作为跨行政区域的瓯江,在治理过程中,上游区域要作出适当的牺牲,下游要给水源地的产业发展提供帮扶。真正实现区域互动、部门联动。通过完善处罚机制,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到人,以“五水共治”为契机,因势利导、借势推动、趁势而上。

  副市长任玉明介绍了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表示继3月底全面完成四级河长配备工作后,将加快出台河长制工作细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