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纪念大地震108周年

2014年04月19日 11:02:47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中新社旧金山4月18日电(记者刘丹)18日清晨,美国旧金山照例举行仪式,纪念1906年大地震108周年。

  当天清晨5时11分,纪念活动开始。100多人聚集在旧金山市市场街和科尼街交界处罗塔喷水池前,默哀一分钟,纪念108年前的遇难者。

  5时12分,消防车和警车拉响警报,响彻城市上空。

  108年前的此刻,旧金山发生7.8级大地震。美国国家档案馆资料显示,强震大约持续一分钟,引发大火燃烧3天,烧毁近500个街区。当局估计大约有3000多人死亡,40万人口的旧金山有一半居民失去家园,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罗塔喷水池在大地震后成为民众寻找亲人和相互慰籍的场所,他们在那里张贴留言条,发布信息。

  像往年一样,旧金山消防局长乔安·海斯·怀特在喷水池上挂上纪念花环。

  一些参加活动的人也如同以往,穿上百年前的服装和饰物,开着老式汽车赶来。

  当年用于灭火的消防水龙头有的至今仍在使用。在教堂街和20街交界处,人们将其中的一个水龙头喷成金色。

  怀特致辞说,每年今天的纪念活动不仅是怀念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和伤者,更是一场庆祝活动,庆祝旧金山从灾难和废墟中崛起,并繁荣发展。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大地震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部分。为抵御地震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实施的4亿美元债券提案,将在今年6月交由选民投票。

  旧金山处于地震带,专家估计,旧金山未来仍有大地震的可能性。

  18日当天,墨西哥南部城市发生7.5级地震,震感强烈,未引发海啸。阿拉斯加北部发生5.6级地震。(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