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2》开播 夜宵外卖借机赚“口水钱”

2014年04月19日 11:15:51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不吃饱不能打开电视机”、“深挖洞、广积粮,备好小吃看舌尖”、“哪有心思好好睡觉,直奔家附近的夜宵摊”……昨晚,让广大吃货们携一大袋零食共同坐等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不负众望赚足“口水”,又大闹了一回大家的“五脏庙”。不少吃货们在网上自曝,接下来连续8周的每个周五晚上都会患上“舌尖症”,“犯病的症状”就是“馋到好想舔屏幕”。

  昨晚首播的第一集《脚步》中,养蜂夫妇、职业“麦客”、东海渔民、采菌老汉等人物齐齐亮相,相关的林芝蜂蜜、野生花菇、东海望潮、弹涂鱼、山东煎饼等原产地美食,瞬间在美食网站上成为热搜词。杭城的“舌尖爱好者”陈潇潇坦言,除了被勾起馋虫,对着美食欲罢不能,纪录片中传递出人对自然的赋予、食物背后的汗水与艰辛,居然让人看得内心澎湃,也禁不住热泪盈眶。

  《舌尖》第二季播出,也让早在第一季中“惊鸿一瞥”的杭城美食,再度火速升温。黄龙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舌尖》第二季的回归,入选第一季《舌尖》美食榜单的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和蟹酿橙,再次受到吃货们的关注。“龙井虾仁和西湖醋鱼的点单率一直比较稳定。‘舌尖’第二季开播的消息一出,尝鲜客就多了起来。”对方表示,“这几道杭帮菜的点单量提升了20%左右,一道西湖醋鱼几乎到了桌桌必点的程度。”

  即便各大电商都宣称要“同步”上新“舌尖系”美食,但是从下单到收货,至少还得撑过24小时的“漫长周期”。心急的吃货小吕有了观看《舌尖》第一季的经验,早早囤货,并表示绝不让自己备受煎熬,提前用手机预订小吃,坐等外送小哥送上门。

  看完《舌尖》一扫困意,吃货小斌立即呼朋引伴去了河东路附近的夜宵店,特意点了一些鱼鲜和海产,弥补吃不上清炖跳跳鱼的遗憾。

  记者了解到,大众点评网杭州站、淘点点等美食APP昨晚纷纷借着同城优势发力,上线“外带小吃”特别服务,抢占接下来每个周五晚间的夜宵时间。除了新上的同城鸭脖、鸡爪王、大鸡排、章鱼烧、肉夹馍、甜点、奶茶等各路外带美食的团购优惠,美食APP们还有意开放外送服务,方便吃货们“边吃边看”,暂时解一解馋意也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