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巡逻民警施行佩枪巡逻 严格机制规范民警用枪(0/0)

5秒

  荷枪实弹,不再是武警和特警的“标配”,20日起,上海街头的一线巡逻民警也实现“升级”:两两搭档进行佩枪巡逻,并且真正实现“佩枪携弹”。

  据悉,此举将使巡逻民警能及时应对并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有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记者获悉,在施行佩枪巡逻前,上海市公安局已建立了专属用枪制、训练选拔制以及心理评估机制,严格规范民警佩枪、用枪。

  20日起,上海共有千余名一线巡逻民警施行佩枪巡逻执勤,他们的装备也由传统的6件套(警棍、手铐、手电筒、应急包、对讲机、催泪瓦斯)“升级”为8件套,增加了佩枪和弹夹套。

  据了解,此次民警所配备的枪支,是专用的05式转轮手枪,并配发枪套、装弹器套、枪纲等配套装备。该枪支有实用性好、故障率低等优点。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巡逻指导处处长芮明华告诉记者,在施行巡逻民警佩枪制度前,他们从市长信箱、公安局长信箱等多种渠道收集公众的警务建议,都是一致要求警方加强巡逻力度,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因此,市民群众对民警佩枪不仅是能接受的,一定程度上还有所期待。”

  从3月份接到佩枪任务之后,上海公安各个分、县局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佩枪巡逻准备工作,尝试实行专属用枪制和心理评估介入机制等。对于首批进行佩枪巡逻的民警,上海市公安局在内部进行了优中选优的挑选和测试,有千余名民警脱颖而出,成为上海第一批佩枪巡逻民警。

  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施行公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和值班长佩枪制,是为了随时应对并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上海警方有信心把枪支事故和滥用枪支概率降到最低。

N来源:新华网|作者: 记者 朱翃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