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女孩登上《中国梦想秀》 募集到35万元医疗费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叶锋 2014-04-21 10:14: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洪婷婷与邓亚萍、梁家辉

  温州网讯 4月15日,20岁的苍南患病女孩洪婷婷登上了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和世界冠军邓亚萍、影帝梁家辉,共同录制了一期节目。现场,洪婷婷的梦想和笑容令人感动。她成功募集35万元医疗费,实现了这次梦想之旅。昨天,记者采访了在苍南老家的洪婷婷。

  洪婷婷出生在苍南灵溪镇华阳社区楼下村一户普通人家里,刚出生时就被父母抛弃,后来几经周折,3岁时被现在的爸爸妈妈收养,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但命运又给这个身世曲折的小女孩设置了一道坎,两年多前她被查出患恶性骨肉瘤。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倾尽所有为孩子治病。婷婷也在家人与医生的帮助下,与病魔展开斗争。她希望能重新站起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所有关心她的好心人。

  去年,婷婷病情复发,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这个困难的家庭已无力承担。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苍南县慈善总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对她伸出援手。在苍南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去年洪婷婷得以到北京接受治疗。她到北京后,得到老乡洪先生的鼎力相助,让她的医疗、日常生活有了保障,并使她在北京认识了很多爱心人士。

  有一天,洪先生建议婷婷去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她欣然接受了。在她的心中,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站起来,报答家人和好心人。洪先生的朋友王茜,为了实现给婷婷治病筹款的梦想,也和婷婷一起准备节目。在4月15日的录制现场,婷婷唱歌,王茜伴舞,她们的笑容和表演感动了《中国梦想秀》梦想特使邓亚萍、梁家辉及现场的观众。婷婷成功募集到30万元医疗费,主持人周立波也为她捐款5万元。该期节目预计在4月25日或5月2日播出。

  《中国梦想秀》是浙江卫视王牌节目,被观众称为“最让人感动的真人秀”,在这档“反映人生百态”的节目中,有不少真实的故事催人泪下。4月11日,该节目已播出到第七季,本季除了首次采用三大圆梦平台联合“助梦”的模式外,还加入了更多“快乐”元素,让观众在感动之余获得更多欢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