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区长朱崇敏:加大力度打击取缔停车乱收费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刘宏宇 2014-04-22 07:06: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鹿城区旧城改造保留了一部分老城区,但道路狭窄、消防安全隐患多,希望早日进行历史街区整治”、“330国道沿线违建死灰复燃,希望处理”、“希望行政中心简化审批流程”、“KTV扰民,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昨天下午,鹿城区区长朱崇敏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听取广大群众对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个半小时内,朱崇敏共接听并回答了14位市民反映的建议和投诉。

  同时,鹿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现场针对网友提问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停车乱收费“事小体大”

  将加大打击取缔力度

  网友“流泪的红烛”说,蒲鞋市新村紧挨附二医,停车位紧缺,三四十名“停车乱收费”的地下大军每天出动。网友“车迷”则说,鹿城区停车乱收费现象一直久治难见长效,建议加大整治力度。

  朱崇敏回复,停车乱收费问题“事小体大”,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取缔力度。将以滨江街道、南汇街道、五马街道、松台街道等4个街道辖区为治理重点,同时,确定兴墅路周边、东明路周边、市三医、望江西路、火车站周边等5个重点路段先行整治。他同时希望,市民能自觉抵制停车非法收费行为,如遇非法收费人员强行索要的,可拨打12345市长专线或鹿城公安值班电话88234110,并协助做好举证工作。

  学校边有店叫“奶奶的熊”

  家长希望政府管一管

  林女士是一位学生家长,她和当天打进热线的胡女士都反映同一个问题:学校周边的社会环境。林女士说,温州二中周围店铺多,无证摊点也多,影响学生学习。其中有家店名叫“奶奶的熊”,她认为这店名不文明,容易给学生不好的引导,希望政府部门管一管。

  朱崇敏回答,对学校周边的社会环境,辖区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排查,如果发现问题,将及时做出相应处理。比如林女士反映的店名,可以请工商部门审查是否合适。

  楼下是KTV,楼上住户吐槽

  天天听歌星唱也受不了

  戴先生家住望江大厦,他向朱崇敏反映,楼下是KTV,住户忍受噪音扰民很久了,“就是著名歌星,天天在你耳朵边唱同一首歌,也受不了”。

  朱崇敏说,他很理解住户们的心情。就如鹿城区在协调处理松台广场广场舞群体与新国光住户的矛盾时,在全市率先创造性启动“中央音控系统”,试用一段时间,双方都表示认可。住户有降低噪音的愿望,KTV作为商家也有他们的实际情况,作为政府部门,将努力照顾各方面利益,针对住户的反映,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处罚力度。

  网友“陈勇”则反映,学院路眼视光医院、附二医楼下有流浪人员唱歌乞讨,音箱喇叭开得很大。接到投诉后,随同朱崇敏接听电话的鹿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立即通知派出所将流浪人员劝离,并现场回馈网友,再碰到上述现象,请直接拨打110。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