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城院学子为家乡河体检 收到夏宝龙回信鼓励

2014年04月22日 19:24:15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你们利用假期,对全省8大水系90条母亲河进行水质分析,为推进‘五水共治’做积极有益的事情,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相关阅读:温大学子广集家乡水 酝酿浙江民间水质排行榜

  温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湉 实习生 尤聪聪)4月22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们兴奋不已,因为他们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回信。

  “你们利用假期,对全省8大水系90条母亲河进行水质分析,为推进‘五水共治’做积极有益的事情,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希望你们把这一做法坚持开展下去……”在信的落款处,题着铿锵的“夏宝龙”三个字。

  原来,今年年初,浙江卫视播出电视政论片《小河大治——2013中国梦在路上》,报道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发起的“汇集家乡水,同结环保心”保护浙江母亲河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也在片中亮相,阐述了2013年浙江“以治水为突破口推动转型升级”这一重大决策的出炉过程。片子播出后,在温大城院的环保志愿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于是学生们决定给夏书记写一封信。

  信中,提到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节假日回家期间,每人带回一瓶家乡的水进行水质检测,其中发现欠发达的地区水质相对较好,而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地方水质相对较差,甚至有些达到了劣质五类水的标准,希望能在“五水共治”方面得到夏书记的指导建议。

  “作为浙江籍的的当代大学生,我们也清楚认识到,‘五水共治’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也是我们全浙江老百姓自己的事,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参与打好这场硬仗……”长达两页半的信字迹清秀,最后还附上了200位来自浙江各地的环保志愿者的亲笔签名。

  信寄出去不到两个星期,志愿者们就收到了夏宝龙的回信。“没想到这么忙,夏书记这么快就回信了。可见现在领导走群众路线,听群众的声音,非常亲民。”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工部部长范茂盛说。

  范茂盛表示,书记的回信让全体师生很受鼓舞,学校决定将“为家乡河体检”这一活动打造成城市学院环保的传统项目,今后每年五一都组织师生回家乡母亲河取水并检测,一届一届传承下去,看看水质是否有所改善,也为家乡水环境建设做一份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