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邻居因围墙发生冲突 男子刀捅邻居造成一死两伤

2014年04月23日 07:14:10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一堵越界30厘米的围墙,几经拆除、重建,没有化解矛盾,却埋下了深深的祸根。前天晚上9时许,乐清市芙蓉镇两邻居因这堵围墙发生冲突,最终酿成一死两伤的悲剧。

  温州网讯 一堵越界30厘米的围墙,几经拆除、重建,没有化解矛盾,却埋下了深深的祸根。前天晚上9时许,乐清市芙蓉镇两邻居因这堵围墙发生冲突,最终酿成一死两伤的悲剧。古人说得好:千里传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

  积怨已久的两邻居

  家门口扭打在一起

  昨天下午,灵堂内,死者林银(化名)的妻子瘫软在椅子上,抱着冰凉的丈夫泣不成声。

  林银是一名泥水工,前晚9时多,收工回到家的他在家门口和邻居林加(化名)发生冲突。当亲友们赶到时,林银已经身中数刀倒在了家门口。“他刚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他弯腰在修门,过了一会儿就发现出事了。”林银的弟媳认为,林银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到了邻居的突然袭击。

  嫌凶林加向警方交代,事发前他正在家中准备休息,听到自家后门有异响,下楼查看后发现,林银正在搬动此前被依法拆除后一直未清理的围墙建筑垃圾。而那次拆除正是由林银举报所致。早已对林银怀恨在心的他不由怒火中烧,当即对林银破口大骂,随后回到屋内拿了一把杀猪刀,继续和林银争执,双方很快就扭打在一起。扭打中,他手持杀猪刀向林银连捅数刀,林银倒在了血泊中。

  林银19岁的女儿林乐(化名)及林银的哥哥老林听到动静从家里出来,林加又持刀向两人挥去,捅伤两人之后逃离现场。乐清市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后,将三人送往医院抢救。最终,林银伤重不治,老林、林乐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当晚9时33分,林加被乐清警方抓获,并于当晚被刑事拘留。

  围墙外移

  邻居认为受影响很大

  事实上,这起血案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死者林银和林加是前后门的邻居,两家中间是一段窄窄的村路。2013年,林加翻修自家后门的一道围墙。在翻修过程中,林加将围墙从最初的位置向外移了约30厘米。

  “我和哥哥家都是要走这条路进出的,最窄的地方都不到两米,他围墙侵占出来对我们影响很大。”林银的弟弟小林说,林银当时为此事和林加起过冲突,还向当地住建部门举报了这堵违建的围墙。

  记者昨天从芙蓉镇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所获悉,林加的该处违建占地约38平方米,于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先后两次经群众举报。“去年拆除后又再建,3月14日我们又组织了第二次拆除。”工作人员介绍,拆除当日,林加还反过来举报了林银母亲未经审批翻修的一处围墙,该围墙当天同样被拆除。

  此次拆违事件中,林加和林银再次发生口角,但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死者女儿被多处刺伤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虹桥镇的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被刺受伤的林乐正在该院重症监护治疗病房内接受观察。下午2时30分至3时是病人家属探望时间,记者见到林乐,当时她已经醒来,且能开口说话。下午3时30分,医生再次为她做CT检查。

  该院医务科科长胡兴告诉记者,前天晚上10时许,该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车送来的老林、林乐两名伤者。林乐受伤较重,随即安排进行急诊手术;老林脖子、腿部受锐器伤,但尚能走动,随即转往乐清市人民医院诊治。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叶高峰介绍,林乐送到时,胸部有两处被锐器刺伤,腹部一处,此外手臂等处也均被刺伤。腹部一处刺穿胃、胰、脾脏等,最为严重。昨日凌晨2时许手术结束,目前林乐暂无生命危险。不过手术中她失血较多,其间曾输血5次左右。

  相比林乐,在乐清市人民医院接受诊治的老林伤势较轻,经诊治,目前情况稳定。

  去年,他曾被邻居打伤住院

  昨晚,记者联系了在江苏常州做生意的嫌凶林加的大儿子林昌(化名),事发后他一直留在当地没有回乐清。林昌在电话中说,父亲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自己是家中长子,四兄妹均常年在江苏做生意。

  说起父亲与邻居林银的积怨,林昌语气变得十分沉重。早在2011年,双方已经就一些修路等问题产生分歧。去年,双方再次就筑墙的问题发生冲突,林加被打伤,住院10余天。最终在当地警方的调解下,林银赔偿1.5万元。这起纠纷昨天得到了乐清警方的证实。

  这次闹出人命,林昌是通过他的母亲得知的。事发当晚9时许,他已经入睡,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他当时整个人都懵了,“我都能清楚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林昌认为,父亲近年来精神状态有些异常,时常反复说着同样的话,记性也越来越差。去年,林昌曾劝他到江苏跟儿女们一起生活,但他不同意。“谁知现在竟发生这样的事,我现在脑子简直乱得一塌糊涂。”林昌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谢树华 见习记者杨信良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