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联45天等待期结束 美法庭可受理家属控告

2014年04月23日 09:36:05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MH370航班消失在南印度洋已经46天。这是个令人心酸但重要的日期:遇难者家属可以聘请律师到美国法庭控告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等责任方。

  马航MH370航班消失在南印度洋已经46天。这是个令人心酸但重要的日期:遇难者家属可以聘请律师到美国法庭控告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等责任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按照规则,美国律师需要在飞机失事后等待45天,才能与遇难者家属接触,在美国法庭向有关责任方提起诉讼。唯一的问题是,目前仍未找到飞机残骸,相当于谋杀案中没有尸体一样。

  对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至今仍无重大发现。截至当地时间22日,无人潜航器已经完成10次海底搜寻,但澳大利亚联合搜寻协调中心说,“蓝鳍金枪鱼”前9次海底扫描都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如果没有黑匣子内的关键信息,或者没有任何飞机残骸,就很难在美国任何法院对波音公司提出索赔。”Kreindler&Kreindler律师行航空案律师洛斯(DanielRose)说。

  尽管如此,目前美国至少已经有一个案例正在控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芝加哥里贝克律师事务所的航空案律师凯利(Monica Kelly)表示,她上个月已经向伊利诺伊州一家法庭提出索取文件和其它信息的请求,是为印度尼西亚的斯勒加(Januari Siregar)做代理,后者的儿子乘坐了MH370航班。

  虽然伊州库克郡巡回上诉法院以证据不充分为由驳回了里贝克律师事务所的申请,但凯利指出,提交申请书是为随后发起过失致死诉讼做准备。

  根据国际法蒙特利尔公约(Montreal Convention)的相关规定,遇难者家人可以在乘客购买机票的国家、航空公司所在地或飞行最终目的地提出控告。

  由于马航MH370的飞行路线,大多针对马航的诉讼会在中国和马来西亚提交。但3名美国乘客的家人可以在美国控告马航。

  凯利根据自己的经验估计,家属可能得到40万到300万美元的赔偿,但预计需要等待两年之后才能拿到这笔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