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消费警示 买时注意瓶身下部标记

2014年04月23日 10:54:29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夏季临近,瓶装啤酒进入消费旺季。近日鹿城消保委发布有关啤酒消费的消费警示。

  购买啤酒时消费者需要注意以下7点:

  1.购买瓶装啤酒时,应仔细查看瓶身下部2CM处要有“B”字标记。对表面磨损严重的啤酒瓶,尽量不要购买。

  2.在购买过程及饮用时,要特别注意自我防范,避免激烈摇晃和碰撞。

  3.啤酒的储存温度在5℃~25℃为宜,要注意避开强光和高温,不应直接将啤酒放入冰箱冷冻室进行急降温。冷藏时不能将啤酒整箱放进冰箱,且温度不能过低。

  4.饮用啤酒时,切忌将未开启的瓶装啤酒放在餐桌上或离人较近的地方,避免造成人为踢翻导致啤酒瓶发生爆炸。在餐馆就餐饮用啤酒,最好让服务员开启酒瓶。

  5.掌握正确的开启方法,勿用牙咬、手拍、筷撬等。开启酒瓶时,要正确使用启瓶器,将瓶子放正,并远离面部,避开人群。

  6.严禁让未成年孩子购买啤酒,让孩子去买啤酒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孩子手臂短且好动,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7.万一发生啤酒瓶爆炸的现象,消费者应立即保护好现场和碎片,根据瓶标上的投诉电话及时进行投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黄超时 通讯员 包盈盈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