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甘蔗下架 十块钱难买一根

2014年04月23日 10:56:21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夏天将至,大量水果齐刷刷亮相。近日,心系口感甘冽的甘蔗,但四处寻找无果的市民陈先生纳闷了:为何其他水果应接不暇,唯独不见甘蔗?记者从超市方了解到,甘蔗3月以后易霉变,所以现在已下架,不过,也有一些水果店还在销售。

  “跑了好几家超市,为何都没找到甘蔗,这是为什么?”昨天,市民陈先生就这一问题咨询。记者就此走访了卜蜂莲花、世纪联华等几家大型超市及大型的水果连锁店,发现确实不见甘蔗的踪迹。对此,世纪联华果蔬科负责人郑先生表示,甘蔗已下架一个多星期。因为过了3月,甘蔗就很难保存,容易霉变,消费者吃了会不适甚至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

  果真好连锁店一名采购工作人员姚先生告诉记者,市面上的甘蔗分两种,一种是去年底上市的甘蔗,一种是大棚种植的甘蔗,“甘蔗的保存时间一般是三个月,去年底留到现在仍在售卖的甘蔗,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下容易发生霉变,而大棚种植的甘蔗从广东等外地运输过来,容易被压损,加上天气热,也容易霉变。”

  不过,记者发现,一些路边的水果摊仍在销售甘蔗且销量不错。“最近量少,价格自然涨了,十块钱一根的甘蔗难买到咯。”一名水果店主表示,现在十几块钱一根的甘蔗都还有不少客人愿掏腰包。

  据了解,甘蔗发生霉变后,里面的颜色会变红,建议吃货们慎购,买前记得看看甘蔗是否变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王佩诗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