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网购买儿童火车票?

2014年04月23日 10:58:18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市民王女士准备带孩子外出旅游,她想上网购买火车票,但由于小孩子没有办理身份证,不知道该如何上网购买儿童购票、如何取票?昨天,她拨打新闻热线88868886咨询。

  记者通过铁路客服12306了解到,在互联网购买儿童票时,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也可以用乘车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除使用儿童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且乘车站、下车站都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检票进出站外,其他情形都必须在购票后、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

  使用同行成年人或儿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须提供该同行成年人或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如儿童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可使用居民户口簿所载儿童的身份证号码购买儿童票,然后将居民户口簿原件或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作为有效身份证件,凭以换票。

  成年人若持儿童票进站、乘车,被车站发现的,将会被拒绝进站、乘车。在列车上发现的按无票处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袁曙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