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投下百亿开建12大项目 东部立起航空总部大楼

2014年04月23日 14:38:34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效果图

  

  温州网讯 今日上午,龙湾区2014年第一批百亿重大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共有12个项目集体开工,总投资约103.2亿元。12个项目中,既涉及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包含了龙湾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保障房工程等民生项目。

  开车可直达T2航站楼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和门户大道,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打造“温州城市东部组团”和“航空大都市”奠定坚实的设施配套基础,并可加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间联系。同时,项目建成后,市民可开车直达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缓解当前交通拥堵局面,方便市民出行。

  该项目选址于机场西侧,投资估算32.7亿元。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包括瓯海大道段、瓯海大道——滨海大道互通式立交、滨海大道(互通立交南、北段)。

  瓯海大道段西起永强大道永梅环岛,东至滨海大道,高架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兼顾一级公路功能,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龙湾区将迎首条国道

  洞头至鹿城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工程起于龙湾区永中街道,路线经沙城街道、天河街道,终点至海城街道,建成后,龙湾区将出现第一条途经的国道。

  全线长约12.87公里,其中隧道长约2420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投资概算约26.4亿元。项目将分龙湾区段、经开区段两期实施。

  项目作为G330国道洞头至鹿城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省、市、区交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道路之一,可完善温州港集疏运体系,促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

  东部立起航空总部大楼

  该项目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总投资5.25亿元,建成后,温州东部将立起一座容纳一栋16层的航空公寓、一栋15层的办公楼建筑及三层航空商业裙房在内,并附有地下2层车库及设备用房的综合大楼。

  该项目建成后,可吸引国航、东航等央企及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实现航空服务业集聚发展。

  新闻链接

  除了这3个项目外,今日上午一同开工的项目还有9个。

  ○中国(温州)国际激光与光电产业联合研究院工程

  ○浙江大自然鞋业有限公司(卓诗尼集团总部)

  ○圣邦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厂房

  ○温州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高级不锈钢管材项目

  ○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

  ○永兴街道乐一村城中村改造工程

  ○永中东林城中村改造三期

  ○龙湾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保障房一期工程

  ○青山控股集团总部大楼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见习记者郑雨逸 通讯员黄日聪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