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男子谎称亲戚当官 以介绍工作骗邻居10万元

2014年04月23日 15:24:49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苍南的陈先生为自己三个子女的就业问题发愁,而邻居陈某自称有“门道”,声称只要陈先生肯出些“活动经费”,就可以帮忙其子女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在先后支付了近10万元的“活动经费”一年后,子女们的工作仍无着落,直至报警后陈某落网时,才知其是个大骗子。

  2013年3月的一天,家住苍南县灵溪镇的陈先生到一朋友家里喝酒时认识了邻居陈某。陈某自称自己刚从钱库搬到灵溪不久,长期在外做生意跑业务,两人相谈甚欢。当得知陈先生为几个子女的就业问题而发愁时,当着几个邻居的面,陈某自称有“门道”可以帮忙,但要陈先生提供“活动经费”。并声称,自己的一个表弟是一家国企的总经理,可以安排陈先生儿子到该公司上班。陈先生表示愿意提供“活动经费”,让陈某去找关系。

  一个月后,陈某来到陈先生家,说自己已经和当总经理的表弟讲好了,可以帮其儿子安排工作,但公司另一个高层还没通过,得送礼,陈先生立即就给了他5000元现金。又过一个月,陈某再次来到陈先生家,说公司那边讲好了,但去上班前得先交押金2万元。陈先生不敢怠慢,又将2万元奉上。又过了几天,陈某打电话来说,自己跟公司的高层一帮人在一起吃饭,帮我弄其儿子工作的事情,让他埋单。陈先生立即送了5000元过去。此后,陈某又以帮忙陈先生另两个子女就业、帮忙找关系等,先后从他那里拿总共拿去了近10万元。

  一年时间过去了,花了近10万元,而三个子女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果,多次打电话询问陈某,得到都是“正在办理中”的回答。陈先生感觉情况不对,便报警。

  接报后,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于4月21日下午在灵溪镇将陈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1962年生人,苍南县钱库镇人,高中文化。2013年以来,先后以帮忙安排工作、疏通关系为幌,狂骗邻居陈先生近10万元。在派出所里,陈先生才知道陈某是个大骗子,所谓的“表弟在国企当老总”、“兄弟在房管局当局长”、“表叔在银行当行长”等等全是他自己编造的谎言。

  现陈某已被苍南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叶其念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