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朴槿惠发表质问书:韩要统一还是要战争

2014年04月23日 16:38:47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23日发表“致朴槿惠的公开质问书”,并表示韩朝关系的未来,完全取决于朴槿惠的态度。

  朝鲜祖平统在“公开质问书”中要求朴槿惠回答10个问题,其中包括,韩方要和平统一还是战争、今年8月韩方是否有意中断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演习、是否有意解除“5·24措施”(韩国在“天安舰事件”发生之后于2010年5月24日出台的对朝制裁措施)。

  朝鲜说,如果朴槿惠真正希望韩朝之间构筑信任关系,开启和平统一的大门,就应该明确回答朝方的提问。韩朝关系的未来完全取决于朴槿惠的态度。

  朝鲜还表示,朴槿惠所说的“统一”是依靠外来势力一方吞并另一方的“体制对抗”,这意味着战争。若要真正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就应从朝鲜半岛撤离美国的核武与“侵略部队”,解除美国的核威胁。朴槿惠应下令停止韩美军事演习。韩朝之间的民间交流与合作项目的中断,原因在于韩方采取的“同胞对抗政策”和“5·24措施”。

  除此之外,朝鲜祖平统还再度指出,韩朝双方在高层会谈中就停止互相中伤达成一致,但违反该协议的正是韩方,朴槿惠应该认这一点,并做到谨言慎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