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抄袭BBC纪录片? 有网友截图对比(图)

2014年04月23日 16:39:48来源:半岛晨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网友上传《舌尖2》与BBC纪录片视频截图对比照。

  万众期待的《舌尖上的中国2》终于播出了,如果说第一季更多地侧重观众的味蕾,那么第二季加入更多的人文情怀。第二季的变化导致观众对节目的看法褒贬不一,并不像第一季那样好评如潮。尤其是4月18日第一集《脚步》播出后,网友表示有抄袭BBC的嫌疑。

  第一集《脚步》刚开始,讲述了藏族小伙白马占堆为弟弟采集野蜂蜜,要攀爬相当于10层楼高的大树,而在BBC纪录片《人类星球》第4集中,就有非洲土族攀爬百米大树采蜜的同样的镜头场景。于是,网友纷纷表示《舌尖2》有抄袭之嫌。

  网友“TV哇哇”甚至拿此事调侃“琼瑶告于正抄袭事件”,“舌尖上的BBC,琼瑶老师您别哭了,央视也喜欢抄抄的。 ”并附上了BBC和《舌尖2》的两组相似镜头,从视频截图来看,爬树、仰望、摘蜜的镜头都很相似。

  一时间,网友众说纷纭。有的网友表示,“这就是赤裸裸的借鉴抄袭啊。 ”也有网友认为这个比较没有意义,“爬树方法就那么几个。 ”但“TV哇哇”表示,“林芝地区没有这样爬树的传统,这是生造抄袭的桥段。让一个孩子爬40米高的树就为了蜂蜜?既不符合逻辑,也没有这个传统,单纯只是为了制造视觉奇迹。 ”网友“韩嘉”也回复道:“对呀,我就记得上树偷蜜这个几年前就看过,而且是非洲童鞋,很危险的,人家是给媳妇儿偷蜜,时不时有摔死的。 ”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