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政府提议基辅签署临时宪法条约

2014年04月23日 16:54:50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俄新网23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政府临时网站发布的消息中指出,该州政府认为,签署包含各地区全权问题在内的临时宪法条约,将是走出乌克兰东部当前危机的最好办法。

  消息中指出,民调显示,顿涅茨克居民希望成为统一的、政治上稳定的国家的独立部分,并期待基辅作出真正的让步。

  消息称:“使对话变复杂的一个实际情况是,自治改革离不开对乌宪法的修订,而这是一个长期的进程。就当前而言,摆脱危机的最好办法是签署临时宪法条约,该条约中应包含地区全权、选举州长和俄语地位的问题”。

  乌克兰当局4月15日宣布在该国东南部地区展开有军队参与的特别行动。莫斯科认为,乌新政府动用武力包括军队对付集会者的决定是一种极端危险的发展态势。

  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乌克兰4月17日在日内瓦就解决乌克兰危机举行了四方会谈。俄罗斯、美国、欧盟呼吁冲突各方解除非法组织的武装、将所有非法控制的大楼还给合法所有者,撤离广场和街道,特赦所有示威者,犯有重罪者除外。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