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建立警务航空合作平台

2014年04月23日 16:54:57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于立霄)京津冀三地警方今天签订警务航空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建立全国首个警航区域合作平台,三方将在重大安保、突发事件、反恐防暴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三地警方将最大限度整合三地警务航空资源,不断提升警航整体作战能力,打造空中地面立体化防控体系,有效服务于京津冀地区警务活动和政府部门服务管理工作,为维护首都经济圈社会安全稳定、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协议主要建立了京津冀地区警航合作日常指挥机制和重大安保期间联勤指挥机制、北京警航协助津冀公安机关在津冀地区执行警务飞行任务和开展社会救援工作机制、北京警航与津冀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定期演练机制、津冀地区警航临时起降点勘查和变化情况通报机制、北京警航带动津冀地区警航建设发展机制等五大合作机制。

  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表示,京津冀区域警航合作,是贯彻落实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在环首都区域警务合作基础上建立的全国首个警航区域合作平台,将为维护首都安全和区域稳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协议签订后,为展示警用直升机在治安维稳、反恐处突、紧急救助等方面的作用,北京市公安局出动2架警用直升机,会同天津市公安局、河北省公安厅分别在天津、河北两地进行应急处突、伤员救助、物资投放和警务支援等科目的演练。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