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一男子酒驾被查 朋友带人阻碍执法殴打民警

2014年04月23日 17:07:04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俗话说酒后误事,这可真不假,平阳县鳌江镇的一对朋友陈某和姜某都因为酒后惹上事。2014年4月16日晚,陈某和姜某在鳌江镇的一酒家喝酒,酒一喝多,陈某就忘了酒后不开车的事了,结果回家途中陈某因醉酒驾驶被交警查获了。

  姜某听说陈某醉驾被民警抓了,急忙和陈某的家属打车到现场。当时陈某喝多了不太配合,被民警按在警车的后排,两边各坐一名民警看护,正准备回队里。姜某和陈某家属七八个人个个都都带着点酒气,到场后就围着警车嚷嚷不休,总之就是告诉民警不能把陈某带走。民警下车正想劝说陈某的家属朋友离开,没说几句话,姜某突然从背后打了民警几下,并且推搡民警。警车内的民警见同事被打,连忙下车,陈某见此情况,也趁机推搡看护的民警,从警车内跑出来,并且撒腿就跑,民警见状也没空回头找姜某,连忙上前追陈某,陈某跑了一百多米就被民警抓了回来,而姜某却趁机偷偷溜掉了。

  现场交警向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了此事,由公安局治安大队介入调查姜某阻碍执法一案。酒醒的陈某因为醉酒驾驶早就被送到看守所了,而酒醒后的姜某也是十分后怕,因为警察已经找上他家门了,他也是有家不敢回,在外东躲西藏了几天,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于4月22日到公安机关投案。据姜某交代,他和陈某是发小,平常一直尊陈某为大哥,事发当天也是和陈某一起喝酒,听闻大哥有难,连忙赶到现场,因为酒喝得比较多,又在大哥家人面前,脑子里只想着要有义气,结果一时冲动从背后打了民警几下。

  鉴于姜某主动投案,又未造成后果的情节,平阳县公安局对姜某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姜某这样的朋友,不劝阻司机酒后不开车,反而劝阻交警不要执法,十分可笑,奉劝那些酒驾被查企图“捞人”的人,阻碍民警执法,是要被拘留的,造成严重后果,构成妨碍公务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那可比醉驾严重多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戴成杰 朱蓓蓓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