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英经济一季度增长1%

2014年04月23日 21:52:50来源:新华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3日发布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说,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估测达1%,大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7%。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在当月例会上一致同意,维持0.5%的超低利率水平和金融资产购买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300亿美元)不变。

  英国央行表示,今年以来大多数英国经济数据向好,其中2月份工业和制造业产出分别环比增长0.9%和1%,零售额环比增加1.7%。

  英国央行说,一季度英国居民消费支出继续走强,且有部分迹象表明企业投资也在增长。不过,英国央行对经常项目巨额逆差、居民工资水平增长缓慢和新兴市场经济放缓表示担忧。

  英国央行还下调了英国短期通货膨胀预期,因为英国政府在今年的年度财政预算中调整了部分税收政策,同时食品和汽油价格也在走低,导致居民通胀预期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英国通胀率为1.6%,比前一个月下滑0.1个百分点,创自2009年10月份以来的通胀率新低。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认为,直至明年下半年,英国央行都将谨慎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