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选栋:辞去优厚公职 飘洋过海追寻梦想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4-23 22:03: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克服困难步入正轨

  “开拓市场很辛苦,那时家住圣地亚哥,每天都要驱车3、4个钟头前往洛杉矶拜访客户……一次因为长时间驾车,在路上打了个瞌睡,结果与其他车辆相撞,现在回想真的很危险。”说到这些往事,林选栋的嘴角上扬,这段回忆对他来说值得回味。

  2003年,拥有了一些客户的万邦公司搬到了洛杉矶,并很快实现了盈利。为了扩大规模,林选栋决定与国内的生产商实施紧密合作,从国内引进价格更加低廉的产品。

  “美国对酒店的监管非常严格,有关部门几乎每周都要到酒店检查一次,一是卫生情况,二是安全,这就包括了我们提供的产品。”为了让自己出售的商品能够达到当地的标准,林选栋几次飞回祖国,对国内的供货工厂进行考察,严格筛选供货商。

  经过近十年的努力,林选栋的公司已实现价值百倍的增长。

  领导商会服务温商

  如今的林选栋除了打理好自己的公司之外,还要花很大一部分精力为洛杉矶当地的温州商人服务,因为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洛杉矶温州商会理事。

  商会除了平时接待来自祖国的温商之外,还经常要帮助在洛杉矶的温州人解决一些困难,甚至是调解一些温商之间的纠纷,因此他的工作并不轻松。

  在这个过程中,林选栋发现,“到美国投资、旅游的温州精英越来越多,而当地的酒店档次还没跟上,这或许也是一个投资机会。”接下去,他有可能会组织商会里的企业家在洛杉矶发展旅游业。如果经营得好,不仅服务温州人,也使商会的企业家们盈利。

  林选栋在外打拼十几年,用他的话来说“小有所成”,而当初跟林选栋在同一个单位上班的同事,不少已经成了机关单位的领导。

  “您是否对当初的选择有过一丝悔意呢?”他微笑着说,遗憾的不是辞去工作,而是放弃了大学所学的专业,但我找了适合自己的生活。(记者 戴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