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温州号”正在爬坡换挡 需要加油助力

2014年04月24日 06:57:3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他指出,当前,“温州号”经济快车正驶入爬坡换挡阶段。要坚持改革开路、实业筑基、三轮驱动、清除风险、民生为本,不断为其加油助力,推动经济快车又好又快前进。

  温州网讯 温州全市法院商事审判例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受邀出席并作全市经济金融形势报告。他指出,当前,“温州号”经济快车正驶入爬坡换挡阶段。要坚持改革开路、实业筑基、三轮驱动、清除风险、民生为本,不断为其加油助力,推动经济快车又好又快前进。

  陈金彪历数新世纪以来温州经济大致走过的三个阶段,引导大家从更长的跨度、不同的维度加以透视,理性看待困难问题,正确把握工作方向,妥善解决矛盾风险;通过翔实的数据和透彻的分析,呈现当前实体经济趋稳、创新驱动明显、有效需求转好、经济效益提高、发展环境有所改善等五个积极变化以及亟待破解的金融领域、房地产市场、企业生产经营等三大突出问题。

  陈金彪指出,如果把温州经济比作正在行驶的汽车,当下是“爬坡换挡”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滑坡,搞不好还会熄火。我们既要保证在“换挡”时不失速,又要争取在“爬坡”时再提速,就得付出艰辛的努力。下一步,要“改革开路”,把政府自身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健全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全面深化五大国家级改革试点;“实业筑基”,着力优服务、扩投资、谋产业,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三轮驱动”,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消费的基础作用、出口的支撑作用;“消除风险”,主要做好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和房地产市场风险化解工作;“民生为本”,按时保质完成好今年十个方面、20项民生实事,确保兑现承诺,不断给“温州号”经济快车加油助力,让它越开越好。

  在充分肯定我市司法化解金融风险成效后,陈金彪指出,当前,温州经济金融风险处置到了紧要关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省市县镇“四级联动”、政银企法“四方联手”,提速不良资产处置,重视企业破产重整,全力帮扶风险企业,支持信用温州建设,“五指合力”打出新“组合拳”,“四把剪刀”剪断企业担保链,努力早日把这个“套”解开来。他还以“坚定、公正、为民、清廉”四个词寄语市法院系统同志,希望大家以政治定力铸魂、以法治定力立身,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平与正义,倾听人民群众呼声、了解人民群众关切,筑牢防线、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把法律“天平”高高举过头顶、时时放在心口、稳稳端在手上。

  市中院院长徐建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