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区巴士添新车型和线路 公交线路近期变化多

2014年04月24日 07:19:06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交运集团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系统,方便市民出行,温州市近期将新辟优化部分公交线路,包括新添社区巴士金海线、为社区巴士蒲州线更换新车型、新增95路和97路公交线以及延伸86路、125路公交讫点站等。

  社区巴士又添新线路

  明天开始,我市又有一条社区巴士线路——金海线将正式上路,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

  据了解,金海线主要是连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与龙湾区海城街道之间的通行,预计将投入10辆普通绿皮小型客车进行运营,票价2元。

  蒲州线社区巴士换新颜

  昨天,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路上跑的蒲州线社区巴士怎么变了模样?原来,为了提高运力,让更多市民能够坐上社区巴士,便捷出行,社区巴士蒲州线的10辆车于昨日更换了新车型。

  从外观上看,新的社区巴士与原来的绿皮巴士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前者要比后者高许多。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因为新车型可站立,核定载客人数可达17人次,上下客门为电动开关门,类似一辆微型公交车。“除车型外,该条线路的走向及首末班车时间都未做改变”。

  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延伸两条公交线路

  除社区巴士有优化措施外,市交运集团还新辟了95路(有人售票)、97路(无人售票)两条公交线路,目前线路已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批,预计5月份就能开通上路为市民服务。而86路及125路公交线路则将于4月30日起进行优化调整,两条线路都将延伸至宅西始发站。

  >>>相关链接

  新增和变化的公交线路

  社区巴士金海线:由金海园区始发站始发,途经滨海二十五路、金海三道、滨海二十四路、金海一道、金海二十路、金海大道、海工大道、海工南路、岳阳路、南阳路、广新东路、人民南路、广场路、中学路、镇前街、中心南路、人民北路、清河南路、新兴路、海工大道、金海大道、滨海二十路、金海一道、滨海二十四路、金海三道,讫点至金海园区始发站(双环线)。

  95路:由火车南站始发,途经瓯海大道、繁盛路、景德路、天长岭隧道、泽雅大道、泽雅工业区路、瓯湖线、上埠头路、南市路、瓯湖线、330国道、临江街、西洲路(瓯江五桥)、壬黄线、镇中路至桥头始发站(往返)。

  97路:由附一医新院始发,途经园区北路、中心东路、朝阳新街、鹅湖路、104国道、丽塘路、大学路、泊岙东路、下沈线、温霞路、仙竹路、仙岩路、繁荣中路、温霞路、下沈线、泊岙东路、沿塘路、丽塘路、104国道、温瑞大道、朝阳新街、中心东路、园区北路至附一医新院。

  86路:由火车站广场始发,途经温州大道、车站大道、温迪路、南浦路、民航路、学院西路、学院中路、惠民路、江滨中路、江滨东路、汤家桥路、学院东路、聚源路、新田路、汤家桥路、雁荡西路、上江路、温州大道、文昌路、中兴大道至宅西始发站(往返)。

  125路:由大岙溪始发,途经大岙溪路、诸宅路、大岙路、石坦路、兴元路、龙腾南路、机场大道、耐宝路、龙飞路、钱江路、雁荡东路、兰江路、文英路、兴国路、文昌路、中兴大道至宅西始发站(往返)。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叶家佳徐晓春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