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首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2014年04月24日 09:04:4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瓯海大道东延枢纽示意图

  温州网讯 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再添新助力——龙湾区今年首批百亿重大工程于昨天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达103.2亿元。

  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陈笑华、包哲东、仇杨均、胡纲高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在12个开工项目中,既有浙江大自然鞋业有限公司产业园等产业综合项目,又有青山控股集团总部大楼等总部经济项目;既有龙湾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保障房一期工程等民生项目,又有温州机场航空总部大楼等空港经济项目。

  听闻重大项目开工消息,城市东片不少市民自发赶到开工仪式现场,围拢在展板前面细看项目蓝图。看,就在龙湾国际机场西侧,投资32.7亿元的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将架起5.568公里的三层互通立交,成为龙湾国际机场、龙湾区、经开区的门户通道。看,中国(温州)国际激光与光电产业联合研究院,总投资3.1亿元,将打造激光与光电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与技术研发平台。看,占地1518亩的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将为市民提供又一处集休闲采摘、农家乐、旅游观光的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看,永兴街道乐一村、永中街道东林村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7.5亿元,建设总户数达800多套,将大大改善当地村民生活品质。

  陈金彪说,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促转型的关键一环,是温州赶超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要通过投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能级;通过投资加快创业创新,振兴实体经济;通过投资加快城乡统筹,推进新型城市化。希望龙湾区继续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优化环境,及时解困,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各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严把质量,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这些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王丹容 报道组 黄日聪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