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建设

2014年04月24日 09:04:4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暨“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推广前段时间的试点经验,在全市市直机关部署开展“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建设两大活动,全市机关基层党组织将迎来星级评定的挑战。

  此次现场推进会在市民政局召开。来自全市各市直机关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参观了瓯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党员服务进社区”联系点瓯海三浃社区。会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分别作“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的试点经验介绍。

  开展“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建设是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五星争创”分部门党组织和党支部两个层面,以“星”为标志设置创建标准。各部门党组织要按照“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的要求,抓好自身的争创工作,并指导直属党支部按照“建设一个好班子、培养一支好队伍、构建一套好机制、培养一种好作风、创造一份好业绩”五方面要求开展争创工作,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星。星级评定工作每年开展,初次评定为“五星”的党组织数量,将控制在20%以内,党建先进单位在“四星”以上单位中产生。

  根据会议部署,构建完善的、广泛覆盖的“三联”组织网络(联城乡社区、联重点项目、联干部职工),是“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市直机关工委已经下发“百个党团组织联百个社区”活动方案,要求各市直单位党组织尽早按照要求确定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共建活动。这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将作为党组织星级评定、党员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市直机关工委将根据今年“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建设情况,确定首批10个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打造一批示范样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陈里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