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拖拉机简史:苦难人生也能滋生出丰满的诗意

2014年04月24日 17:47:14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书名:《乌克兰拖拉机简史》

  推荐理由:看书名,《乌克兰拖拉机简史》像是一本写乌克兰拖拉机历史的书。去年年底我国从英国引进了中文版,由于书名的关系,当年刚在英国出版时,亚马逊把它归在非小说科技类里,不少书店也把它放在农业书里。这样一本看似早该被淹没的书,却靠着读者的口碑,从农业科技的死角漂亮翻身,力压风头正劲的《达芬奇的密码》和《天使与恶魔》,成为当年的图书销售冠军。一时之间,柳薇卡的名字传遍了整个英国文学圈,作品也很快被翻译成29国语言在世界各地相继出版。

  至于为什么会叫《乌克兰拖拉机简史》,理由实在如书名一样乌龙,原来在这部小说中,主人公在写一本叫做“乌克兰拖拉机简史”的书。小说一如它的书名一样古里古怪,充斥着意想不到的各色人等。乌克兰移民与传统保守的英格兰内地生活交织融合,极其滑稽搞笑,而笔调则抒情浪漫。我喜欢《乌克兰拖拉机简史》的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它幽默的写法,而是察觉到这种幽默的背后有种更为深沉的力量。也就是说,源自苦难的人生,也能滋生出丰满的诗意。

  推荐人:小花

  作者: [英]玛琳娜·柳薇卡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副标题: 2014最新修订版

  译者:邵文实

  出版年: 2014-4

  页数: 328

  定价: 38.00元

  装帧:平装

  ISBN: 9787508643908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