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鳌江新桥建好未通车拆了重建 官方回应质疑

2014年04月24日 19:01:54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网友在网上发布的大桥拆除后的图片。
网友在网上发布的大桥拆除前的图片。

  温州网4月24日讯(记者 黄国强)“好好的桥造了还没投入使用,为何又拆了重建?”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平阳县鳌江东方明珠苑前的大桥造好后,从来没有投入使用,现在拆了又造。该名网友认为,这桥造价少说几百万,这种做法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来看,这座桥的桥面已被拆除,只剩下的6个孤零零的桥墩和桥梁。从周边地理位置上看,该桥位于在建中的滨江大道中段,一侧离连接平苍两县的瓯南大桥不足1公里,另一侧距在建的银泰城、万达广场仅几百米。

  为何新桥建好不投用又要拆了重建?针对网友质疑,4月24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鳌江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明璋。

  据陈明璋介绍,网友所反映的这座桥位于鳌江镇滨江片区,始建于2007年,2008年建成,总造价200多万。后因旧城改造配套道路建设未及时跟上,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并未正式开通。

  按当初规划,这座桥的主要功能定位于一般城市道路配套,设计为双向二车道,通行时速30公里/小时,只允许中、小型型车辆过往。

  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不断推进,2011年,滨江片区被定位为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核心区域,原有规划与现有城市布局不相适应。

  随后该镇对现有规划启动调整,并将原定位为一般城市配套道路的江滨路,提升为现在的主要交通要道——滨江大道。

  2013年,鳌江新区滨江片开发建设部启动滨江中路一期建设,同时对这座位于东方明珠苑前的桥梁予以改造,抬升桥面约1米,提高50年一遇的防洪能力,并将双向四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通行时速提到60公里/小时。

  陈明璋说,为避免资源浪费,当时也曾考虑过保留该桥,再在边上造一座副桥,实现两桥合并。但经设计单位反复论证后否决了这一方案,原因是该桥桥体结构承载力满足不了现有设计要求。

  “目前,我们采取了拆除桥面,保留旧桥原桩基础和桥墩,在旁边补桥桩这一做法,尽最大可能利用现有资源,节约成本。同时,在另一侧再造一座20米宽的新桥,实现合并。”陈明璋告诉记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郑刘英|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