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域铁路S1线将2017年底建成通车

2014年04月25日 18:58:1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建设期限为2013-2017年,全线设站18座,其中大部分站点位置基本确定,其中乐清站、翁垟站推荐设于旭阳路、东盐村
石坦隧道实验段正在建设中预计7月底完工
铁投集团会议室,网友互动微访谈正在进行中
温州网络观察团成员举手提问

  温州网4月25日讯 (记者 王建平) 温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市区的M线什么时候开始建设……带着这些疑问,4月25日上午,温州网在场栏目邀请温州网络观察团的十余名成员走进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了解温州市域铁路的建设情况并和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进行现场对话。

  观察团成员们首先来到已经开工的市域铁路S1线龙腾南路边上的石坦隧道实验段工地进行走访,在该施工段看到,石坦隧道目前已经贯通,隧道内的相关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该项目的总工李明介绍,石坦隧道长约593米,目前的开挖已经全部完成,从2012年10月17日开工,预计到今年的7月底该隧道可完工,石坦隧道做为施工的一个前期实验段,将为接下来的市域铁路全面建设积累经验。

  在铁投集团会议室,一场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与网友的互动微访谈正在进行,线上的网友及温州网络观察团的成员们纷纷就市域铁路的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提问。

  市域铁路S1线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2013年3月21日,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丁建宇称,目前地地征用的报批件已上报到省国土厅,去年全线已招标的13个标段目前陆续进场施工,所使用的车辆型号也已完成招标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市域铁路铁路S1线总体工筹计划安排,S1线将争取于2017年开通部分区段。2017年底基本建成通车。

  为什么文昌路站被作为预留站点?

  文昌路站现状的周边主要为农田和工业用地,相关上位控规也以工业用地为主,难以聚集大量客流,小量的客流可以通过临近的上江路站(1.5km)和龙腾站(2.7km)疏散。如网友所说,随着文昌路站周边“退二进三”和产业规模的升级,当客流量达到市域铁路客流预期时,文昌路站将适时开站建设。

  S2线部分站点位置确定 S3线仍在前期规划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温州市域铁路近期建设规划了解到,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建设期限为2013-2017年,全线设站18座,其中大部分站点位置基本确定,其中乐清站、翁垟站推荐设于旭阳路、东盐村。

  市域铁路S3线目前仍在前期阶段,初步方案线路起于永嘉止于苍南,全长约102.5km。全线拟分三期建设,瑞安至龙港段为二期工程,苍南龙港至灵溪段为三期工程。

  M线目前还在研究中

  丁建宇董事长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目前规划局正委托中国地铁工程咨询公司做市域轨道线网修编工作,对市区M线的线位以及采用哪种制式进行深度研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