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建问题办理负责制 领办领导全权负责包干落实

2014年04月28日 09:01:1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在区级领导“走亲连心大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中梳理出一批即知即改事项,采取领导领办的方式推动解决。

  温州网讯 鹿城区藤桥镇居民反映的交通不便问题,近日在该区领导与市交运集团对接后得到解决,增设的95路公交线路将在“五一”之前顺利通车。这是鹿城区通过即知即改解决的17个问题之一。

  即知即改是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明确要求和鲜明特点,目的是通过“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作风转变。鹿城区以难题领办的方式落实即知即改,即在区级领导“走亲连心大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中梳理出一批即知即改事项,采取领导领办的方式推动解决。

  该区在4月初召开了一场“领办会”,对300多个问题逐个明确领办领导,实行分类整改,并要求各领办领导每月20日把一个月内能解决的问题上报区活动办,确保落实。截至本月20日,各领办领导上报的一个月内可解决的问题共69个。其中,藤桥镇交通不便问题、松台广场“以噪治噪”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已经得到落实。

  鹿城区活动办介绍,为进一步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纳入规范化、长效化轨道,该区建立了“问题办理负责制”,每个即知即改事项都有一名区领导全权负责、包干落实。领办领导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研办会,专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落实解决。同时,该区实行“督办报告制”和“公示销号制”,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总督办人,对问题领办情况进行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问题办理结果进行动态更新并予以公示,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接受群众检验。

  此外,鹿城区还推出“经常走访制”,把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固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规定该区党委、政府领导经常性地听取民情工作汇报,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及时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姜巽林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